母愛 生命

六年級李丹

打開記憶的閘門,令我感動的那件事依然清晰地浮現在我眼前。

媽媽單位里不知什麼時候跑來了一隻貓,食堂一開飯,貓便走進食堂,用身子蹭著我們的腿,抬頭望著我們,目光中充滿了渴望。可是我要給它餵食時,食堂服務生總是瞪著我,弄得我都不敢給了。每天一無所獲的貓,總是餓著肚子走了,每次都是垂頭喪氣的。幾天后,連貓的影子也看不到了,我的目光搜尋著每個角落。忽然,我的目光停在了外面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瞧,它有孩子了!”我控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叫出聲來。我發現它又瘦了許多,為了讓這位母親吃上東西,我隔幾天就跑過去看它們一回,並把一袋牛奶倒入盒子裡給它送去。可它還是在瘦下去,小貓卻個個胖乎乎的。

有一天,我還像往常一樣去看它們,卻在貓窩前發現了幾點血跡。看見那些小貓,正依偎在母親懷裡香甜地睡覺,它們的母親趴在那裡一動也不動。我輕輕地摸了摸它,手頓時僵硬住了,它的身體如同冰一樣涼!

面對眼前的景象,我震驚了。貓媽媽把我送去的食物,都給了小貓,自己卻還在瘦下去。因為缺少食物,自己在快要去世的時候,把已經沒有奶水的奶頭咬破,最後一次餵飽它們……

這些畫面浮現在我的眼前,母親用自己的生命填飽的是小貓的靈魂。血,染紅了小貓成長的半邊天。它那如春暉般的母愛將長存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