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解人意的母愛

大家都說:“母愛如水,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這話對別人合適,對我卻有點例外。不是母愛不偉大,只是我媽媽的愛總是與眾不同,且聽我慢慢道來。

先告訴大家,我是個左撇子。為此小時候我很靦腆,因為人家吃飯都用右手,我卻用左手。不過現在,我很自豪,因為別人說左撇子聰明,我很相信這句話的。一次,我托著腮幫問媽媽:“媽,為什麼我是左撇子呀?”媽在一旁笑了,說:“還不是小時候一開始就用左手拿的筷子。”我又急忙問:“那你為什麼不讓我改過來呢?”媽仍笑著道:“也讓你改了幾回,你還是用左手,後來我一想,左撇子也沒什麼不好,再說左右手都練練,對你總會有好處的。媽可不想讓你什麼都循規蹈矩,這樣會束縛你,不是好事。”我聽了,心裡“咯噔”一下,頓時明白了媽媽的苦心,感激而自豪地看著媽媽,對她說:“媽,你真是太偉大了,我感覺自己好幸福喔!”媽媽抬頭看了我一眼:“真是個可愛的傻小子!”我咯咯地笑了。高興地在床上打滾。小時的我也蠻調皮的,愛把家裡白淨淨的牆塗的五顏六色,但奇怪的是沒有一樣顏色符合實際情況的。別的媽媽見此肯定會責怪孩子一番,甚至擔心會不會畫畫。可是我的媽媽卻是另一種態度。晚上她回到家裡,看到此景,不禁“撲哧”笑了。我眨巴著眼睛問媽媽是不是畫得很好看。她停止笑聲後,和藹地說:“蠻有創意的很符合中國畫的內涵。”我聽不明白,邊搖頭邊說:“不明白,不明白。”媽媽走到畫的旁邊問我:“告訴媽媽,葉子為什麼是紫色的,花兒為什麼是綠色的,小鳥為什麼在水裡游?你能告訴我嗎?”我得意地笑了,說:“媽媽,你也有不知道的,好吧,我告訴你!我看葉子都是綠色的,花兒都是紅的,一點新意都沒有,難道我們不能栽出我畫的東西嗎?而且天天看小鳥飛來飛去,太累了,在水裡游游,也蠻有意思的。”媽媽沒有再說話,只是沉思著,過了一會兒才開口說:“孩子,現在真的沒有,不過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我點了點頭,表示贊同。我的媽媽很平凡,但很獨特,所以我擁有了一份與眾不同的愛,因為有這份母愛的滋養,我才得以幸福成長。感謝我的媽媽——一位善解人意的好媽媽!碭山縣西南門國小三(1)班劉琪

指導老師:賈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