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作文200字:母親節前

黃昏的斜陽染紅了一河的流水,赤紅的水面波光閃閃的搖,搖碎了河面的身影。扶在橋欄上,偶爾一陣冷風吹過是,樹葉簌簌地響。在這料峭的春天裡,身上卻不覺得冷。我知道這是出門前母親熬了幾個通宵做的夾襖,正是這件夾襖才讓我這遠離家鄉的遊子在這倒春寒的天氣身上感到一縷縷的溫暖。

年近中旬的母親本應更加的美麗漂亮,可她卻早已髮鬢染霜。生活的壓力和過度的操勞一點點吞噬了她美好的青春。站在這異鄉的土地上多么想發自內心地叫一聲:娘!對她說聲:母親,您辛苦了!

母親,多么親切而又熟稔的聲音----嬰兒呱呱墜地學會的第一個單詞;兒時放學回家的第一聲呼喚;遊子歸鄉意念中的第一個念想。母親,這位操勞了一生,到白髮皚皚還不忘時時掛念子女的母親,我們欠她的實在太多太多了。我們應該感謝母親,感謝她把我們帶到了個世界;感謝她用博大無私的愛把我們養大;感謝她那顆在風燭晚年還牽掛子女的心。

或許,我們都會說,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母愛。可我們對這份愛又回饋了什麼呢?

朋友,當你回家吃飯怨煩飯菜口味不好時;當你看到母親做的布鞋嫌棄時;當你心情不好回家大發脾氣時……你是否意識到,你是涼了一顆心!涼了一顆永遠疼你愛你保護你的心!朋友,不要再為這些煩碎的瑣事去打擾這份深沉的愛。狐死尚首丘,做兒女的不應該,亦沒有資格去傷她!

母親是這世界上唯一只懂付出而不求索取的人。她把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都奉獻給了我們。我們應該孝敬母親,無論貧富,讓她能時刻感受到我們的愛。

算一算吧,我們有多少時間償還母親的給予我們的愛呢?母親的要求實在太低太低了。多拿出點時間,好好陪陪母親,讓我們在以後的日子裡能夠問心無愧。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讓我們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發自內心地對天下的母親說一聲:辛苦了,母親!感謝您,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