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作文:娘

作者:高二、一班

指導老師:王和平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是顆草,有媽的孩子是個寶。

我是媽媽手中的寶,是媽媽十月懷胎的戰利品。無論我是調皮還是乖順,只要我健康快樂,媽就會快樂。

小時候總是這樣想我是媽親生的嗎?

看著當別的愛子摔倒後被媽媽扶起來抱進懷裡的時候,我是多么羨慕;看著別的孩子被媽托在背上的時候,我是多么的眼饞;看著別的孩子被媽寵,被表揚,被餵飯的,我是多么的嚮往與渴望。

可是這一切都與小時候的我無緣。

在兒時的記憶里,即便是我摔倒滿身是泥土,嗎也不會伸手拉我一把;即便是我累得不能在行走,媽也不會被我行走一段路程;就算我表現的再怎么好,媽也不會表揚。這就是媽。

那時,媽就是我所認為的後娘。

現在想想,那時的我多么的無知,多么不可理喻,又是多么的無理。

現在能在濟寧二中就讀,就是媽的功勞。

對於一個學生而言有兩大轉折:一是中考;二是聯考。中考,中考對我而言,是一塊也不回消失的烙印。

中考,我失敗了。另一方面而言,我也成功了。

面對中考的失敗,我怕,而且是怕極了。喔我怕媽會打我,會罵我。怕從此以後再也進不了學校的大門。所以,我哭了。

“孩子,哭什麼?”這是媽第一次這樣叫我。我不作聲。“把眼淚擦掉”,聽到這聲音,我立即停止了哭泣。“哭,哭有什麼用,成敗乃常事只要你盡力了就可以了,我為有你這樣一個勇敢勤勞的女兒,別再哭了。孩子,站起來!”媽抱住了我。這是我記憶中的媽第一次抱我。媽從以前的嚴厲在那一刻煙消雲散,媽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