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考為話題作文

選a,選b

這道題到底選a還是選b?我已經思考了半天了,可是我還是無法做出這道的數學題,是不是a和b都是正確的呢?我又埋下頭重新在草稿紙上演算起來。

“你好好想想什麼時候在離婚協定書上籤字,不要總這么拖著,我跟你實在是過夠了。”媽媽和爸爸又在外屋吵架了,煩死了,他們整天為這事吵架。我用兩團衛生紙塞住耳朵,繼續思考這道數學題,選a還是選b,演算好幾遍了,a是對的b好像也沒錯。

耳朵是堵住了,但是外面的每句話我都聽得清清楚楚的,“你以為我願意跟你過啊,要不是你在協定書上寫兒子歸你我早就簽字了,你改了協定我立刻簽字。”這是爸爸的聲音,不用思考我就知道他們爭來爭去的就是為了我的撫養權,可是我該選誰呢?跟爸爸還是跟媽媽?我也不知道,這個問題他們已經讓我思考好長時間了,可是我就是找不出答案來。

跟爸爸吧,媽媽怎么辦?她最疼我了,她平時省吃儉用把所有積蓄全用在我身上,為了供我學鋼琴她一直辛苦著自己,別的阿姨用高檔化妝品我媽媽從來都不買,可是每次給我買衣服她連眉頭都不皺一下,只要我看上。每次她上街回來總是去一趟書店給我買幾本書。最讓我感動的是,姥姥去世的時候因為我生病,媽媽連姥姥最後一面也沒見上,她現在最親近的人就是我了,她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還沒有長大還來得及回報她呢,我怎么能不要媽媽呢?

可是我也不能不要爸爸啊,爸爸雖說是在經濟上付出沒有媽媽多,但情感上爸爸付出的一點也不比媽媽少。我學習鋼琴十年了,一直是爸爸騎車送我去的,一年四季一周一次從未間斷過。記得有一次冬天從老師家回來的時候下雪了,爸爸害怕把我凍壞了,讓我把雙手藏到他衣服底下,當我冰涼的雙手被暖熱的時候,我就下了決心以後一定要讓爸爸幸福。春天的時候去學琴,爸爸騎腳踏車我坐在後面,我們爺倆一路說著話,心情愉快極了,那是我每周最輕鬆的時刻了也是我童年最值得記憶的好時光,我怎么能不要爸爸呢?

這道數學題該選a呢還是選b呢?思考再三我選了a和b兩個答案,因為我覺得a和b都沒有錯。可是我該選誰呢?爸爸還是媽媽?他們也都沒有錯,我卻思考不出答案。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給我出這道題的時候,思考我的感受了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