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想法400字

我有一個想法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對著地球儀遐想:我們中國在東半球,美國在西半球。);乘飛機吧,上要是乘火車去美國,過不了太平洋;要是坐輪船,海上又太顛簸上上下下,又嫌麻煩。能不能不從地球表面走,而從地球內部走呢?這是不是更快些?

如果有人要笑話我,說地球內部只有滾燙滾燙的岩漿,怎么能穿過地球內部去美國呢?我說,這有什麼不可能呢!可以構想:先用一種超降溫的辦法,使岩漿凝固,再在中國首都北京和美國首都華盛頓之間挖兩條大隧道,一條從北京通向華盛頓,另一條從華盛頓通向北京。怎樣開掘這兩條隧道呢?首先我將和美國朋友一起研究地層結構,選擇開挖的地點,商量開挖的辦法。然後用耐高溫而又堅硬的特種材料做打隧道的鑽頭。整個工程用電子計算機控制,用工業電視觀察開鑿隧道的情況,通過雷射通訊設備來了解中美兩地工程進展的情況。

隧道建成以後,我再設計製造兩輛高速隧道車。一輛從北京開往華盛頓,另一輛從華盛頓開往北京。怎么開隧道車呢?我採用的是最先進的科學方法:使隧道的一頭變成真空,在另一頭增加大氣的壓力,這樣,隧道車就能在大氣壓力的推動下,用超音的速度飛快行駛。人坐在裡面既平穩又舒服,從北京很快就可以到華盛頓。因此隧道通車以後,美國的小朋友每逢星期日,就可以到中國來遊覽萬里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