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校園環境倡議書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又是一個光彩奪目的春天來到了。春天裡草木欣欣向榮、生機勃勃。在這大地回春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植樹節。

地球是人類唯一居住的地方,人類要在地球上安居樂業,就要愛護地球,愛護大自然。我們要愛護每一片綠葉,愛護每一棵小草,愛護每一朵鮮花。愛護地球,保護環境,綠化校園,讓綠色生命激發我們熱愛生活,熱愛學習,珍惜青春。因此,我們作為中國校園環境保護協會的一員,鄭重向全校的師生們發起倡議:

讓我們共同攜手,讓一粒粒種子花開似錦,讓一顆顆小苗綠樹成蔭,用實際行動投入到三月的“植樹,愛綠,護綠”活動中,從自己身邊做起,向全社會證明,我們是高素質的一代,我們真正懂得珍惜綠色愛護綠色!

人在自然中生長,綠是自然的顏色。綠色是多么寶貴啊!它是生命、是希望、是快樂,讓我們行動起來,為珍惜綠色、愛護綠色的創造綠色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綠色是大自然贈與我們人類的寶貴財富,綠色是人類文明的搖籃。人人都渴望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園,人人都希望生活在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文明環境裡。我們的校園環境也正在發生著全面的變化,校園環境建設是我們必須直面的問題,校園綠化程度直接作用於我們的生活環境,決定著校園生活的幾多色彩,當然,綠色校園不只是環境綠化與***處理問題,其涵義應更廣更深,指一種健康向上的生活態度和生活方式,比如,嚴肅活潑的學術氛圍,積極進取的精神風貌,無手機鈴聲的“綠色課堂”等。我們一致認為:環境問題已到了不能不治、不治不行的嚴重地步了,無論是站在國家民族的角度還是人類生存的角度,我們都應重視環境問題,創建綠色校園,不僅只是要有優美的硬體環境,更應該提高我們自身的修養和素質,這也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人人都是護綠天使,我們要用綠色的實際行動去影響周圍的人。我們倡議:保護校園環境,共建綠色校園。

1、立即行動起來,都來關心、支持和愛護綠化,積極參與校園綠化建設和管理。

2、愛護花草樹木設施,對破壞綠化設施的行為要敢於制止並舉報。

3、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不隨意亂扔瓜皮果殼、菸頭,不隨地吐痰。

4、不使用污染環境的產品,特別是要不使用一次性碗筷。

5、樹立和倡導綠色文明意識,積極參加校園愛綠護綠行動。

6、勤儉節約,珍惜校園內的各種資源。

7、上課將通訊工具調節成無聲狀態,共同營造綠色文明課堂。

8、師生和諧,同學友好,語言文明,行為規範。

老師們,同學們,為了美化我們的校園環境,共建綠色校園,讓我們行動起來,將綠色作為我們生活的主鏇律,用愛心去關注環境的變化,用熱情去傳播環保的理念,用行動肩負起環保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