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媽媽的作文:家有狠媽

:在狠媽的教育下,小作者成長得非常陽光,非常健康。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家有”狠”媽》這篇作文吧。

大多數人一看見”狠”字就會想到”狠毒”、”狠心”......狠字一般都用在壞人身上,但我看見”狠”字就會想起我的媽媽,因為我有一個非常“狠”的媽媽。

前段時間我媽媽突然心血來潮,讓我減肥,我敢怒不敢言。我媽媽自己就是一個胖子,可她卻總是嫌棄我胖,變著法讓我減肥,先是不讓我吃肉,減少我的飯量。對於無肉不歡的我,這簡直太痛苦了。最讓人無法忍受的是,她自己卻隨便吃,並且振振有詞地找理由,說要磨鍊我的意志。可美食這樣的糖衣炮彈,總是輕易攻破我的防線,我難以抵擋它的誘惑。不用說,節食用在我身上根本不好使。

一計不成,她又生一計,她開始每天都讓我跑十圈,前四圈我還能堅持,後幾圈腳像灌了鉛一樣,大汗淋漓,都快喘不上氣了,可我那胖胖的媽媽卻像定海神針一樣,一動不動地監督我,根本不管我累不累。真的是一言難盡呀!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媽媽不僅對我狠,對爸爸也毫不留情。有一次,我考試沒有考好,還沒等到家,我的成績已經早我一步順著電話線爬到了媽媽的耳朵里。我忐忑地走進屋裡,只見媽媽沉默不語,面無表情。以我往常的經驗判斷,我知道她正醞釀著一場暴風雪,果然事情朝著我的預料發展,這場剛剛謀劃的暴風雪由弱到強,首先是小雪,媽媽問:“你為什麼沒考好?是不是又馬虎了?”

”咋了”,我裝作不在乎地回答。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會收回這句話。這句話點燃了媽媽的怒火:"還犟嘴!”

“不就沒考好嗎?下次好好考就行了,何必大動肝火呢?”結果爸爸的這句話引火燒身了。媽媽的怒火瞬間變成了鵝毛大雪,矛頭直接對準了爸爸。對不起老爸,不是兒子不義氣呀!實在是老媽太厲害了,我逃過了一劫,偷偷地跑回了我的臥室“坐山觀虎鬥”了。

這就是我的狠媽,我其實一直很納悶,在狠媽的教育下,我為什麼能成長得這么陽光,這么健康呢?你知道原因嗎?

作者:余帥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