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彩虹國小作文300字

:彩虹是雨後經過光線的折射後的一種自然現象,對環境的要求很高,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美麗的彩虹》。

一個夏天的午後,天氣非常炎熱,我和媽媽走在回家的路上。

這時,天空突然烏雲密布,眼看就要下雨了。我們匆匆忙忙跑回家,一場暴雨就下下來了。夏天的雨,來得快走得也快,沒多長時間,雨就停了,太陽又出來了。我到院子裡和小朋友玩,不經意地抬頭一看,我發現天邊掛著一道彩虹。我瞪大雙眼看著那座架在天空的彩橋,在陽光的照耀下,呈現出七彩的光芒。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美麗的彩虹呢?帶著這樣的疑問,我急忙跑回家問媽媽。

媽媽告訴我:彩虹是一種自然現象。然後,她建議我去書本上尋找答案。於是我找出《十萬個為什麼》,原來彩虹是飄浮在天上的小水滴,反射太陽光形成的。每一場暴雨過後,空氣中飄浮著無數的小水滴,它們就像一個個三稜鏡,太陽光通過它們時,就被分解成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光帶,然後再反射回來,就形成了美麗的彩虹。

啊!多么有趣的大自然,多么有趣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