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命題作文:成就夢想需要執著

夢想,是我們人生中的指路燈,是風向標,我們的一生都在朝著夢想這個目標的方向前進。但是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有許多人因為途中的一些困難而放棄了,只有少部分人依然執著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回憶過去,成功的人都是靠著自己執著的精神追求自己的夢想。著名的畫家梵谷在生前,並沒有人欣賞他的畫作,甚至家人都不支持他進行藝術的創作,父母對他的行為失望透頂。但是梵谷不管世俗的壓力,執著地堅持流浪和創作。在弟弟的幫助下,他一路上結識了許多畫家,不斷磨練自己的畫藝。他認為,繪畫並不能只滿足於模仿,而是要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的一切,表達自己的主觀見解。直到去世之前,梵谷還堅持著畫畫,用畫描繪出自己對人生的感受。他的一生都走在追求畫畫藝術的路上,即使受到阻撓,他也沒有放棄,也正是因為他的執著,我們才能在現在看到那么多精彩美妙的油畫。

夢想,是一個很神奇的目標,能夠讓很多人為此執著追求一生,就像生長在石縫中的小草,頑強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執著地像人們展示自己最美的一面,直到開出那小小的紫色的花朵。在小的時候,我們會隨意為自己設立一個夢想,年齡的增長使我們灰心,放棄這個夢想。但是我們從來都沒有想過,如果我們可以有執著的精神去追求,那么我們是否能真的實現這個夢想呢?

但願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不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和挫折,我們都要執著追求。萬一成功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