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風的優秀作文

:無規矩不成方圓,只有定下一個正確的規矩並且持之以恆的去執行,才能有更好的發展,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我們家的規定與準則》。

自從我們學校開展了“好家風、好家訓”的倡導之後,爸爸就經常說“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於是在這個假期里,應爸爸的提異議,爸爸、媽媽和我分別給對方設定了規定和準則,都希望對方能改掉他的壞毛病。

當天,爸爸正式的召開了家庭會議,拿出了紙和筆,開始制定規定,聽說我有權利給媽媽設定規矩我很興奮,給媽媽足足設定了八大條,其中就有“晚上不許玩手機”和“不準打罵孩子”這樣的規定,設定完畢交給爸爸審核,居然全都通過了。當我看到自己的規定時發現居然有那么多,而且竟然有“自己的房間自己收拾”,“驗算紙使用要整潔乾淨”,“書本不許卷書角”等等這樣的規定。我當場舉手表示反對,因為這些都是我不愛做的事情。爸爸採取了投票的方法舉手表決,沒辦法,少數服從多數,我的抗議被駁回,我無奈的在規定上籤了字。

開始幾天,我很難完全遵守,因為這些都是我以前身上的毛病,但是我看見了媽媽不再玩手機了,也不再大喊大叫了,也在努力的按照規定去做時,我在心中默默給自己加油,媽媽能做到我也能做到,我鼓足了信心堅持做到規定上的每一條,慢慢的這些以前很難做到的也變的不那么難了,不少毛病現在也都被改正了。說來也奇怪,自從我改掉了這些壞毛病以後,經常可以看到老師臉上對我的笑容,有的老師還因為我的轉變給予了我口頭表揚。

其實我知道爸爸、媽媽的良苦用心,通過規矩以身作則,改掉自己毛病同時,也改掉我的毛病,我要堅持按制定的家庭規定去做,不斷改掉自己的毛病,讓壞毛病從我的身上消失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