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媽媽的學生作文:非常媽媽

編者按:作文《非常媽媽》介紹了一位溫柔大方的媽媽。每個人的媽媽是都不同的。你的媽媽又是怎么樣的呢?

我的媽媽眼睛大大的像秋後的紫葡萄,櫻桃般的小嘴靈動有趣。

慷慨大方

我的媽媽非常大方,一有什麼東西就要分享給別人。每次聚餐總是和別人搶著結賬,有一次媽媽悄悄地走到收銀台前準備付錢,但被別人發現了,那人三步並作兩步一把拉住我媽媽的衣服說:“我來結賬”。可是媽媽很麻利,一下子把錢掏出來給收銀員了。那個沒有結賬成功的人垂頭喪氣地離開收銀台,回到座位上去了。

溫柔可人

我的媽媽非常溫柔。有一回一道數學題把我難住了,我苦思冥想,可還是不知道怎么解答。這時媽媽端著一杯熱牛奶和一盤點心,輕輕地推開門向我走來,對我說:“這道題你不會做嗎?”我微微地點點頭,眼皮禁不住直打架。媽媽慢慢地坐下來,一字一句地把題讀了一遍,思索了幾分鐘。光透過書本灑在媽媽有點疲勞的臉上,光影中的媽媽是那么溫暖又慈祥。媽媽為我講題,還畫圖分析,給我講了一遍又一遍,我還是不會,媽媽又耐心地講了一遍,我才恍然大悟。這時媽媽讓我上床快睡覺。突然,突然一股溫柔的暖流在我心裡慢慢流動了起來。

書呆子

我的媽媽還是一個書呆子,一有空閒,就拿起電子書津津有味地讀起來。有一次媽媽正在看書,我喊媽媽過來幫忙,可她沒聽見,因為她已經沉浸在知識的海洋里了。我走近拍了拍她的肩膀,她才回過神來。

這就是我的非常媽媽!

教師點評:動作的捕捉做得非常好,把媽媽的特點刻畫得準確生動,一位溫柔大方的媽媽如在眼前,語言優美形象。

作者:陳彥霖 三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