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寫鸚鵡的優秀作文:可愛的小鸚鵡

:作者把小鸚鵡當作自己的好朋友似的,刻畫得很形象又有趣,字裡行間處處流露出作者對小鸚鵡的喜愛之情。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可愛的小鸚鵡》。

我在家裡養了自己喜歡的兩種小動物——小倉鼠和鸚鵡。可我最愛的還是那調皮的鸚鵡。

瞧!我家的鸚鵡啊,穿著一身虎皮衣,就像一隻鸚鵡中“虎王”。圓圓的腦袋上有張小小的鉤子似的嘴。它的眼睛就像一對黑寶石,明亮極了!

記得有一次,我從公園回來,小鸚鵡從鐵籠里歡快地鑽了出來,飛到了我房間裡的窗戶上,不停地啄!原來它把窗戶當成了鳥籠了。我偷偷地笑它笨笨。然後,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它捉住放回鳥籠。

還有一次,它又逃出鳥籠,我和媽媽找了一天都沒找到。沒辦法,我們只好等第二天再找。第二天我和媽媽又開始耐心地找了起來。終於,我和媽媽在花盆裡面找到了它。它正在裡面睡的舒服呢!我是又好氣又好笑。可我覺得我家的小鸚鵡好厲害!

鸚鵡這么可愛,我總想動動它。可它總是啄我,這讓我非常生氣!它卻依然蹦蹦跳跳很開心,好像在說:“你真笨,你真笨!活該,活該!”這讓我更生氣了!

這樣的趣事還有很多很多,它雖然調皮、淘氣,還常常惹我生氣,但我仍然很喜歡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