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鸚鵡的優秀作文:可愛的牡丹鸚鵡

:牡丹鸚鵡是一種非常漂亮的鸚鵡,無論是它的毛色還是它的神態都吸引住不少人的目光,作者和鸚鵡共同生活了兩年了,其中對鸚鵡的觀察十分仔細很好的寫出了鸚鵡的各種神態和動作,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可愛的牡丹鸚鵡》。

我家裡有一隻可愛的牡丹鸚鵡,是去年我生日時爺爺送給我的,我十分喜歡它,並給它敢名為“彩彩”。

彩彩全身披著黃綠色的羽毛,長長的尾巴是淺藍色的;圓圓的腦袋上長有一簇黃色的羽毛,像一頂小黃帽;黑黑的小眼睛閃閃了亮,顯得非常神氣;它脖子上的羽毛是金色的,金色的羽毛上四處都是圓圓的黑點,脖子兩邊各有一小叢淺紫色的羽毛,像扎著的蝴蝶結,顯得格外漂亮。

彩彩的性格有點古怪.每當我們逗它們玩兒的時候,它們要是開心,就會發出“啾啾”的叫聲;要是不開心,就吹氣把自己弄的圓鼓鼓的,好像在對我們發出警告,讓我們不要惹它們。無論它們怎樣,我們都會被它們逗的哈哈大笑,真不知道究竟是誰在逗誰呢。自從家裡多了這位新成員,歡聲笑語也多了起來,誰能說它們不是我們的開心果呢?

彩彩非常貪吃。它一般吃小米,但也吃帶殼兒的穀粒、蔬菜、水果、瓜子等。只要是能吃的,它都喜歡吃。我爺爺剝橙子的時候,它看到了就會立刻飛過去盯著橙子看,爺爺剛剝好,它就急不可耐地搶了一瓣馬上狼吞虎咽地吃起來,不一會兒就吃光了,又在那兒張開嘴巴要吃的,我瞧著它可憐的乞求樣,又放了一些進去,它馬上又旁若無人地猛吃起來,這次,它終於吃飽了,“吱吱”地叫著,在籠子裡上下飛舞,好像在說:“小主人,謝謝你!”我滿意地笑了。

彩彩不僅貪吃,還貪玩呢!它總是用紅色的小爪子鉤在籠子上,身體倒掛在上面,好像在模仿蝙蝠,又好像在模仿我們運動員做體操,你看,它是多么的有活力呀!奶奶見了,直說它真淘氣!

彩彩的叫聲十分好聽,給我家帶來了無窮的樂趣。有一次,我趴在妹妹家陽台上。那隻鸚鵡看了,連忙對我尖叫:“歡迎光臨,歡迎光臨。”那聲音又尖又細,仿佛是一個女高音在唱歌呢!可它的主人早已出門了,把門關得緊緊的,這還叫我怎么光臨呀?不過,聽著一個個詞語從它嘴裡清晰地蹦出來,我覺得怪有意思的……我漸漸喜歡上了那隻鸚鵡,喜歡上了那隻鸚鵡的叫聲。因此我雙休日一到有空的時間就去會會那隻鸚鵡,聽聽它的“鸚鵡學舌”。

彩彩陪伴了我兩年半的時間了,它已經成為了我的好朋友,我非常喜歡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