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廚經典作文:番茄雞蛋面的誕生

記得有一天。媽媽很懶不想做飯,於是便開玩笑地問道:“你能給我做一碗番茄雞蛋面嗎?”沒想到我脫口而出:“好啊!”媽媽很是驚訝,但是驚訝之餘就開啟了她的“嘮叨模式”:“一定要小心啊……別燙著了……用不用幫你洗番茄啊……要不要我指導啊……”我竟無言以對,只丟下一聲“放心吧!”就向著廚房進軍了。心想:不就是個番茄雞蛋面嘛,切,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

番茄雞蛋面,肯定就是要有番茄的了,而且我和媽媽一樣都是很喜歡番茄的,於是我先開始組建“番茄軍團”。我只挑那些紅通通的“漂亮胖子”,而有蟲子咬過的的“醜醜的瘦子”就通通扔到垃圾桶里。為了讓漂亮的胖子更加精神,我要對它們進行“洗澡”的處理,處理過後,就可以備戰了,隨時準備廝殺。

接下來我的想法就是要從冰櫃里請出了番茄的對手——雞蛋兄弟,雖然雞蛋兄弟有著硬硬的殼,但我對付他們的方法可是輕車熟路:往桌角一磕,就開了一個口,再輕輕一掰,蛋白和蛋黃就掉到碗裡去了。最後用筷子攪拌均勻就可以了,隨時進攻!

準備就緒,預備——開火——!麵條大軍早已等候多時,迫不及待地跳進殺氣騰騰的戰場,番茄胖子和雞蛋兄弟也緊隨其後,依次跳進戰場,麵條大軍還把賴在碗裡的雞蛋小兵也拽了下來。過了好幾分鐘,戰爭已經進行到了白熱化的程度,他們爭得你死我活,最後彈盡糧絕、三敗俱傷。

這時,媽媽聞到香味也起來了,番茄雞蛋麵條也煮好了,這鍋麵條立馬成為了我們的碗中餐。

媽媽兩眼放光,很快就吃了起來,然後又開啟了她的“嘮叨模式”:“太好吃了,比你爸爸弄得還要好吃,鹹淡剛好,份量也正好,我真實太幸福了,不行了,我要發一個朋友圈了。”

就這樣,番茄雞蛋面的誕生讓媽媽的肚子和味蕾都得到了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