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中心意思寫一個字作文800字

小的時候,我經常見不到爸爸。因為爸爸在外地打工,爸爸每次回來都得隔著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所以我每天都趴在窗邊向外看,小小的心裡,期待著能夠第一個看到爸爸回家的身影。

我記得那是在過年的前一天夜裡,雖然媽媽和姐姐一直在忙著準備年夜飯,耳邊時時會傳來媽媽姐姐在廚房忙碌的聲音,可我心裡一直都不開心。我又趴在窗台邊,心想:爸爸怎么還不回來?這都過年了,別人的爸爸都回來了,我的爸爸怎么還不回來?唉……

我想給爸爸打個電話問問他,可拿起電話的那一刻,我突然想起,爸爸曾經說過,輕易不要給他打電話,老闆很嚴厲。我在電話機旁走來走去,終於我還是鬥不過對爸爸的思念,我走到電話旁邊拿起電話撥打著爸爸的號碼。

“嘟…嘟…嘟…”

“喂,爸爸,你什麼時候回來啊,這都過年了,你咋還不回來呢?我和姐姐都想你了!”我好奇的問。

“唉,孩子,我也想回去過年啊。這老闆說還有一些活沒幹完,乾不完不讓走,還不給發錢!這不都是為你們嗎,讓你們吃的好穿的暖,再苦再累我也受著!”爸爸的聲音好像越來越遠,我的心思早就飄到了去年我們一家一起過年的日子。……也不知道爸爸還說了什麼,等我醒過神來,只聽爸爸說“你乖乖在家等著爸爸啊,我一定儘快回家陪你過年。”窗外,雪花飄落下來了,像一個個美麗的精靈,這個新年如果爸爸能在家,一定很美好吧?

“好吧,爸爸您忙完記得打個電話給我啊。”“好”說完爸爸就掛掉了電話。

我再次向窗外望去,外面大雪紛飛,真不敢相信這個時候爸爸還在幹活。

我轉而一想:為了不讓爸爸擔心,爸爸回不來就回不來吧,我和媽媽還有姐姐也得把這個年過好。

……大年夜了,我正望著窗外出神,飄向窗外的眼神忽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背影——爸爸。

爸爸回來了!爸爸回來了!我大聲地叫著,我急忙跑出去迎接爸爸問“爸爸你怎么回來了?”“今天剛向老闆請的假!今天過年當然要回家啦!”

我盼望了很久的爸爸終於回來了!窗外的雪似乎小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