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中心意思寫一個字作文600字

最刻骨銘心的思念,是人,在天邊;而情,存心間。——題記

當一朵花有了思念,它便學會了等待,期許另一朵花的綻放;當一條魚有了思念,它便學會了跳躍,去追逐心中的海洋;當一個人有了思念,她的心便會長出翅膀,飛向思念的方向……

眼前還浮現出你不捨的笑臉,耳畔還迴響著你不捨的聲音,而一切恍如夢境。但你確實走了,去了遠方。

還記得那天,我拿著滿分的試卷回家,“媽媽!媽媽!”我的聲音在屋子裡迴蕩。看著空無一人的廚房,我才想起,你已經離開,去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我的呼喚也顯得那么悲涼。

看著您穿戴過的圍裙,聽著您最喜歡的音樂,看著手中攥著的滿分試卷,心情卻無比失望:十天了,您怎么還不回來?心中蕩漾著的思念如水般將我淹沒。

接下來的日子,我像一隻被打暈的兔子,找不到家的方向。早晨,不再有人叫我起床;中午,沒人提醒吃飯,晚上……

又過了一周,我回家做著作業。“叮咚叮咚”的門鈴聲響了起來——是您回來了嗎?我飛奔過去開門。不,面前竟然是以為陌生的男子:“您好,您的快遞到了。”我落寞地接過包裹,看著寄件人的姓名,眼睛“倏”地亮了——竟然是您!

飛快地打開包裹,映入眼帘的是一雙精緻的粉色手套,一條毛茸茸的圍巾和一封信。信中是您的字型,我貪婪地讀了一遍有一遍,不知不覺已經淚流滿面:你身處異鄉,何嘗又不是時時刻刻牽掛著我?思念,抑制不住的思念又一次席捲了我。

看著您的照片,讀者你的信,我進入了夢鄉。在夢裡,您終於回來了……

靜待一樹花開,盼您葉落歸來。母親,您知道我對您的念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