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手抓羊肉作文800字

你吃過手抓羊肉嗎?

之前我們聽說井樓當地手抓羊肉很有名,很好吃,生意相當好,於是今天我們就要專門去品嘗這道美味。

車飛速賓士在路上,車外陽光明媚,路旁綠樹紅花,鳥兒在空中嬉戲,花朵散發著迷人的香味,清風吹拂著排排綠色茂盛的樹木,樹枝在風中搖擺,跳起了歡樂的舞,像是在熱烈的歡迎我們呢!

窗外美景不斷,不過我可沒時間看這鳥語花香,雖然車沒到地方,但是我的心可早已飛到了手抓羊肉那,幻想著手抓羊肉那撲鼻的香味,一定很好吃,不知不覺便到了目的地。

我迫不及待的下了車,不遠處有八個大字映入眼帘“回族清真手抓羊肉”,放眼看去店鋪里已坐了很多人,走到店裡一股濃濃的羊肉味衝進了我的鼻子裡,我們先來到訂好的房間,我四處打量著,心想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吃上手抓羊肉,不知不覺就隨著香味來到了樓下的廚房門口,好奇地往門裡打探了一番,只見廚房裡有一個大灶台,是由磚頭壘成了,灶台上煮著一鍋鍋羊肉,上面冒著一縷縷清煙,裡面的工人不停地忙碌著,心裡想著到底哪一個鍋里是我們的羊肉。

還是坐在屋子裡等吧,正當我們閒聊時,看見有人端著一盤羊肉在我們窗前走過,還以為我們的菜來了,連忙開門就座,可是並不是端進我們房間的,真是空歡喜一場。

終於,服務員端上了我們訂的羊肉,羊肉盛在鋼盤子裡放在桌子中間,我一看羊肉是肉白色,看起來一點也沒有味道,跟想像中的色、香、味俱全不搭,隨後又擺上了各種各樣的調料,有紅辣椒,胡椒粉,辣椒粉,蒜汁等,頓時使我味蕾大開,食慾大增,拿起筷子夾起一塊肉,沾了沾調好的醬,張開大嘴放了進去,嗯,肉很嫩,味很鮮,入口即化,那味道滲透了我全身,使我回味無窮,之後我們又喝了羊肉湯,湯里就放了些蔥花,香菜等,自己又加些調料,老爸說羊肉的精華其實都在湯中,我嘗了口湯,確實是味道鮮美,連著喝了好多。你們是不是也聞到香味了?有空你們也來嘗嘗吧!

手抓羊肉在這一帶確實很有名,吃完飯我們走下樓,現在已經下午二點多了,對面又走進一波波客人,為什麼那么多人喜歡吃羊肉呢?老爸說羊肉不僅好吃,可以暖胃,也可以緩解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