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難忘的往事作文700字

一個晴朗的早晨,風和日麗、萬里無雲。我的臉卻像烏雲一般陰沉。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我什麼都好,就是不喜歡練鋼琴,老師經常苦口婆心地勸我們:你們要好好學好好練,不然八級是考不過的,更別說十級了,要多練琴,把基本功打牢,不然就會什麼曲子都彈不了。當時我並沒有將老師的話聽進去,依然我行我素,到現在才知道練琴有多重要。現在要考八級了,我還有很多曲子不會,不過幸好老師在我們考八級前給我們留了兩個月的時間讓我們好好練琴(第一感覺老師這么地仁慈)。

當別人在暑假中歡樂地玩時,我在琴房中瘋狂地練習,感覺手都快彈斷了。在歷經了兩個月的磨難中,我終於把練習曲、復調、作品、音階彈完了,終於能好好地睡一覺了,因為我這幾天天天都擔驚受怕:會不會考八級不及格,會不會在我考試之前身體出什麼問題……總之,天天都有一百個擔心。

老師還罵我們彈得太差了,並說:“明天考級你們可以拿著‘優’字打我臉!”

終於熬到考級的那一天了,當我到考場時,真是欲哭無淚,我們是9:30去的,但我們要等到11:30、終於輪到我了,我背後一陣陣虛汗,並感到頭皮發麻,但也只好硬上了。

我彈得一帆風順,感到十分幸運,因為考官總是在我即將要卡殼時讓我彈下一首曲子,開始我還很害怕:因為老師說,如果考官沒等你把練習曲彈完就讓你彈下一首,那你就玩完了,就算你對考官做個鬼臉或別的,想讓考官給你加個友情分,也是絕不可能的了。當我從考官手中接過成績單時,啊!我的眼睛瞎了!我的眼睛瞎了!我得的是“優+”啊!我得的是“優+”啊!我欣喜地跑過去找老師,老師微微一笑,讓往事成為過去。

這次考試真是令我終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