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故宮作文600字

北京是我們祖國的首都,可是我從小到大一次也沒去過,所以我要借著暑假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我們要參觀的第一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廣場“天安門廣場”,還有世界上現存最大的宮殿建築群“故宮”。

經過幾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北京的天安門廣場。哇!天安門廣場真大呀,足足有好幾個我們的學校大。天安門的前面是大前門,左面是人民大會堂,右面是毛主席紀念碑和紀念堂。天安門中心那就是國旗台了。天安門總共有五個門,中間那個最大的門就是以前皇帝走的,旁邊兩個門是官位較高的大臣走的,而最小的兩個門是官位較小的大臣走的。走過這道門,後面就來到了故宮。

故宮原來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由大小數十個院落組成,房屋9000多間,占地72萬平方千米,據導遊講,一個人從生下來就在每個房間裡住,每天一間,要20xx年才能住完,你說這有多大呀。因為那時的皇帝都十分迷信,所以每個宮殿上面都有九隻神獸來保佑皇帝。宮殿外面有兩隻獅子,一隻踩著球的是公獅子,而另一隻踩著小獅子的是母獅子。皇帝為什麼選擇獅子作為擺設呢,據說是因為獅子是獸中之王,還是“一夫多妻”呢。宮殿周圍都很空曠,沒有樹木,皇帝怕有壞人藏在樹上,對他不利。我們繼續往後走,來到了御花園。御花園裡到處是名花貴樹,大多數樹木都是幾百年以上的。花園裡有許多亭台樓閣,是皇族們乘涼的地方。花園後面有一座假山,宮裡的人們沒法出宮,只能站在上面望遠來思念家人。

故宮不公龐大美麗,還有許多遙遠的故事,清楚地記錄了當時的生活,這全都成為了我們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