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導遊詞作文450字

各位遊客:

你們好!歡迎你們來到故宮風景區,我來自紅領巾旅行社,我叫王加冕,希望在我的帶領下,大家可以玩的愉快。

大家請看我身後,這就是故宮,這裡曾是明清兩代的皇宮,它又叫紫禁城。這裡共有24個皇帝在裡面居住,它規模宏大,占地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5萬多平方米,有房屋9999間半,是世界上最大最完美的古代宮殿建築群。

遊客們,現在請跟我一起遊覽故宮吧!大家請看,這是太和殿,是“三大殿”之首。殿高35、05米,寬63米,面積2380平方米,又稱金鑾殿,是明清兩代皇帝即位、誕辰以及春節、冬至等慶典均在這裡舉行。

這裡是中和殿,在太和殿之後,也是“三大殿”之一。高27米,每邊21米,各三間,面積580平方米。這裡是皇帝閱覽奏章和祝辭的地方。再往前,就是保和殿,也是“三大殿”之一。高29米,面積1240平方米。這裡把舉行三年一次的殿試由太和殿移至這裡舉行。

親愛的遊客們,故宮裡的宮殿雄偉壯觀,多不勝數,大家可以去細細遊覽,現在大家自由活動,兩小時後在大門口集合,大家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