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導遊詞300字作文

故宮導遊詞300字作文【1】

大家好!歡迎遊客們到故宮觀光遊覽。今天,我將帶領大家遊覽故宮,希望遊客們能喜歡我!

遊客們!故宮博物院是在明、清兩代皇宮紫禁城的基礎上建立的一座集古代建築群、宮廷收藏、歷代文化藝術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性博物館。紫禁城占地面積約100多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萬平米。故宮裡一共居住過24位皇帝,第一位是明代永樂皇帝朱棣,最後一位是清代宣統皇帝溥儀,統治全國長達491年。所以說故宮的歷史非常悠久呢!

遊客們,請往上看,這就是午門,在古代,殺什麼人都要在午門前殺呢!從午門進去,我們就可以看到內金水橋。從內金水橋過去,過一個太和門,就可以看到宮廷原狀陳列的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是皇帝聽政的地方,宏偉之極。從保和殿出來,過一個乾清門,就來到乾清宮、交泰殿和坤寧宮,傳說修故宮時,是為了能天下太平,才修的這三個地方呢。過了坤寧門,就是御花園,御花園裡景色秀美,有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遇到這些石頭時,記住留影紀念喔!

再過了順貞門和神武門,我們的故宮之游就結束了。回頭看看這雄偉的故宮,是不是有些捨不得呢?

故宮導遊詞300字作文【2】

Hi!女士們,先生們,歡迎來參加本次故宮的遊覽活動,我是小文,本次遊覽活動由我做大家的導遊,請多關照。故宮位於北京市城區中心,是明、清兩代的皇宮,是當今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建築最雄偉、保存最完整的古代皇家宮殿。

故宮又叫紫禁城。紫禁城是中國五個多世紀以來的最高權力中心,它以園林景觀和容納了家具及工藝品的9000個房間的龐大建築群,成為明清時代中國文明無價的歷史見證。朋友們,立在我們前面的就是故宮的正門叫午門,午門又稱五鳳樓。

它建成於公元1420年,位於端門之北,雄偉壯觀。走進正午門,我們就到了故宮裡面了,這是第一院落,前面那五座橋,叫漢白玉橋,它們象徵五德:仁、義、禮、智、信,是皇帝五德齊全的意思。走過金水橋,就來到太和廣場,這裡是明代皇帝御門聽政時百官待駕的地方。下面帶大家去太和殿。各位朋友,我們眼前的太和殿是整座紫禁城內級別最高的建築,只有皇帝舉行盛大典禮時才使用。

太和殿高35米,東西長64米,南北寬33米,面積為2377平方米。它面闊十一間,進深5間,規模為紫禁城內大殿之最。經過今天的介紹和參觀,大家已經對故宮基本了解了吧,希望大家常來這兒玩。

故宮導遊詞300字作文【3】

大家好!我叫朱xx,是大夥的導遊,大夥可以叫我朱導。今天,我們要觀光世界遺產北京故宮。

在旅遊前,請允許我提出幾個進故宮應該注意的事項一、請不要抽菸。二、請不要亂丟垃圾。三、請不要隨意離開隊伍,以免掉隊。好,現在就開始游故宮吧!

我先介紹一下故宮:故宮舊稱紫禁城,始建於明永樂四年至十八年,也就是公元一四零六年到一四二零年。是明清兩代的皇宮,封建皇朝的統治中心。紫禁城周長3400餘米,城牆高10米,城牆下寬8。6米,上寬6.66米。

大家走過護城河,就可以看到前朝的宮殿。前朝的宮殿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為中心。三大殿之後為內廷,有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以及東西六宮。乾清宮是皇帝的寢宮,其後的坤寧宮是皇后的寢宮。這三宮總稱後三宮。我們可以在這兒多拍些照片,作為紀念。

現在我們來到了故宮後面的御花園裡。這裡樓台亭閣,翠綠蒼松,點綴著奇花異石,趣味盎然。遠遠望去,一重重黃色的琉璃瓦,一道道深紅色的圍牆,加上漢白玉欄桿和樑柱裝飾,令人感到故宮規模宏偉,氣象萬千。

好了,親愛的遊客朋友們,本次北京故宮之旅就圓滿結束了。我希望各位若干年之後還能來找我,我一定為大家再次講解,朋友再見。我微笑地向遊客們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