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星塔公園導遊詞800字

各位尊敬的遊客,大家好!我是你們這次遊覽的導遊。大家可以叫我小樂。今天我們要遊覽的景點是馬尾的羅星塔公園。遊覽過程中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找小樂。

現在請大家跟我走進羅星塔公園的大門。看!這就是船政時空步道。兩邊的柱子如一扇扇敞開的大門,腳下的路分別由木板、鐵木結合和鋼鐵鋪成,展示的是福建船政造船工業從木船時期、鐵木合構時期到鋼船時期的三個發展時期。當大家踏在"船政時空步道"上,是不是感覺似乎登上"巨輪"一般,在船舵的指引下,駛向未知的遠方呢?大家可以在此拍照留念。

現在大家請跟我沿著石階來到半山腰,去看船政群雕園。注意靠右走,不要被石階絆倒了。看!這裡就是船政群雕園了。現在讓我為大家介紹幾組有特色的石雕:《船政成功》、《左沈共襄》、《嚴復晨讀》、《薩鎮冰視察》……仔細端詳,他們形態各異:有的端坐在椅子上,目視前方,好像在巡視福建般政造船廠;有的跪在地上,目光投向書本,沉浸在知識的海洋中;有的目光烔烔,神態莊重,好像在思考問題;有的緊握雙拳,好像在商議戰事。

現在請大家抬頭。遠看,羅星塔像一位戰士高高地挺立在山上,又像一把寶劍,直衝雲霄。請大家跟我來到羅星塔腳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石階邊的兩根石柱,石柱上刻著一副有趣的對聯:"朝朝朝朝朝朝汐,長長長長長長消。"抬頭向上看,羅星塔高大堅固,是用石頭砌成的。羅星塔有7層,大約有三十幾米高,每一面都建有拱門,每一層都有八角,塔頂像一把鋒利的矛,向天空刺去。

羅星塔的前面就是柳七娘塑像。柳七娘雙手平放在腿上,頭偏向左邊,頭髮挽成一個美麗的髮髻,眉頭緊鎖,兩眼眺望著遠方,似乎在思念已故的丈夫。相傳,柳七娘因為姿容佳麗被鄉間豪強看中,設下圈套,詆其夫罪,調入苦役。她隨夫入閩,不久,其夫被折磨而死。她變賣家產,在此建造羅星塔,為亡夫祈求冥福。這是個多么感人的故事啊!

現在請大家跟我往江邊下去。看!這就是望江亭。正前“閩江像一條長龍,向遠方游去,捲起了一層層波浪。貨輪、運沙船和漁船在江面慢慢地駛過,時不時發出幾聲汽笛。向左手邊望去,就是雄偉的青州大橋。微風從閩江上吹來,是不是使大家神清氣爽呢?

好了,今天的羅星塔公園之旅就到此結束了。小樂要跟大家說再見了。希望這次旅行能給大家留下美好的記憶,同時也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