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泄導遊詞700字

大家好!我是導遊吳佳禾,你們可以叫我吳導遊。來自各個地方的朋友們,歡迎來到紹興諸暨,下面我要帶你們參觀——五泄。

首先,我來簡單介紹一下五泄。五泄是由:十七峰、三十六坪、二十四崖、十石、五瀑、三谷。二溪組成的。五瀑像是天上泄下來的,所以叫五泄。

我們慢慢向里走,會看見兩條小溪。別急著玩水,在五泄會更好玩。我知道你們很想見到五泄,那我帶你們走近路。這是一處死銀杏樹林,很美吧!

看!五泄到了,五泄上面是一泄、二泄、三泄、四泄,五泄的水全是上面流下來的,所以水很大。小心,不要掉下去喔!下面我們出發去四泄。四泄的水流比較溫柔,聽,嘩、嘩,多么輕快的響聲。你們可以在這兒玩倒兒,可是也要注意安全喔!

走過木樁,爬上石階,就到達三泄了。“隆--隆”。聽,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震動了起來。這是三泄拍打石頭的聲音,洶湧澎湃,不輸給第五泄。往前走去,聲音慢慢清脆了,你們看,那股從石縫裡流出來的涓涓細流就是二泄。請你們安靜的聽,林間的樹葉沙沙作響,鳥兒在歌唱,瀑布發出清脆的響聲,多么美妙呀!

看!二泄過去有一個水簾洞,這是一泄。這個洞洞寬1。5米,高約三層樓,裡面住著活蹦亂跳的魚兒呢!你們有沒有覺得洞像個月亮呢?瀑布像層白紗?洞其實還叫月籠輕紗,好聽吧!

下面我們要回去了,我們再說說五泄的一些風景吧!其實我們正在爬山,五泄周圍有許多山,山上有許多珍果異草,可是有許多野獸,所以沒人采。五泄人工建造的很少,大多都是自然景觀,比如銀杏樹林,毛竹林都不是人工種植的。

剛說到自然景觀我們就到了紅楓林。看呀!一片片紅楓又大又漂亮,大多都紅了,綠的很少,因為紅楓一年四季都是紅的。大家快收集楓葉做紀念吧!看呀,我發現了片比手掌還大楓葉哩!

各位遊客,本次遊覽結束了,但願五泄能讓你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