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馬俑導遊詞500字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的就是世界遺產名錄中的秦兵馬俑,聽到了這四個字,大家是不是很熟悉?今天就讓我來當你們的小導遊,給你們介紹一下秦兵馬俑。

秦兵馬俑是我國第一個統一六國的皇帝秦始皇陵墓的陪葬品。它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秦兵馬俑規模宏大,有五十個籃球場那么大,裡面差不多有兵馬俑八千個,所以,到了西安不去看兵馬俑就等於白來。兵馬俑類型也眾多,有騎兵俑,將軍俑,武士俑,還有陶馬。今天我就向你們一一介紹。將軍俑身材魁梧,頭戴著歇冠,一身披著沉重的鎧甲,它們昂首東望,神氣極了。武士俑體格強壯,拿著鋒利的兵器,似乎隨時出征與敵人殊死拼搏似的。騎兵俑更是霸氣,手持韁繩,右手持著弓箭,擺起姿勢來不知道有多帥。陶馬與真馬一般大小,但它卻形體強壯,肌肉發達,假若奔跑起來不知有多快。

其實,兵馬俑不是姿勢都一樣的,它們每個都是極為精美的藝術珍品,它們有的頷首低眉,若有所思,好像在思考著怎樣配合擊敗敵軍。有的目光炯炯,神態莊重,似乎暗下定決心,為秦國統一天下而殊死拼搏,有的緊握拳頭,似乎在聽候號角,待命出征。

聽了我的介紹,大家應該知道了秦兵馬俑的許多知識,如果想了解更多,就去西安看兵馬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