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導遊詞500字

遊客們大家好,歡迎來到故宮。大家還記得我嗎?對,我就是上次帶大家去頤和園和兵馬俑的金牌小導遊—董禕晨。來到故宮大家肯定都會去太和殿保和殿,這種皇權集中的地方遊覽。但今天呢,我們要另闢蹊徑,去看一下故宮裡面文化氣息最濃郁的地方。LET’SGO!

大家看,這就是午門。也是紫禁城的正門。午門的名字跟十二地支,有著很大的關係,並且它凹字型的建築風格,是中國的陰陽文化與皇權結合的體現。

過了午門,我們首先看到的呢就是故宮裡面唯一的河流,它從故宮的西北方向流來,在羅經天盤中,西北方向屬於乾位代表天,所以呀這條河流就叫做金水河。河上的那五座石橋代表的則是天下人都恪守精神法則—三綱五常。

來,大家接著跟我走。看,這就是故宮裡面最大的石頭--雲龍階石,它有二百多噸重。上面刻畫著九五之尊,九五這組數字,正是來自於咱們的《周易》。

大家看見那座巫山了嗎?景山。就是當年崇禎皇帝上吊的地方。老北京城在東南西北中五個地方,都放置了一個鎮物。景山呢就是中央那個鎮物。

說了這么多,大家對這幾個地方都有了解。所以大家可以自由活動了,兩個小時後到午門集合,祝你們遊覽快樂!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