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導遊詞

遊客們,大家好,我是你們本次故宮瀏覽的導遊——陳念之。大家如果有不懂的問題,請儘管問。

在旅遊前,請允許我提出幾個進故宮應該注意的事項“一、請不要抽菸。二、請不要亂丟垃圾。三、請不要隨意離開隊伍,以免掉隊。好,現在就開始游故宮吧!

我先介紹一下故宮:故宮舊稱“紫禁城”,始建於明永樂四年至十八年,也就是公元一四零六年到一四二零年。是明清兩代的皇宮,封建皇朝的統治中心。紫禁城周長3400餘米,城牆高10米,城牆下寬8.6米,上寬6.66米。

大家走過護城河,就可以看到前朝的宮殿。前朝的宮殿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為中心。三大殿之後為內廷,有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以及東西六宮。乾清宮是皇帝的寢宮,其後的坤寧宮是皇后的寢宮。這三宮總稱“後三宮”。我們可以在這兒多拍些照片,作為紀念。

現在我們來到了故宮後面的御花園裡。這裡樓台亭閣,翠綠蒼松,點綴著奇花異石,趣味盎然。遠遠望去,一重重黃色的琉璃瓦,一道道深紅色的圍牆,加上漢白玉欄桿和樑柱裝飾,令人感到故宮規模宏偉,氣象萬千。

朋友們,本次瀏覽快要結束了,故宮歡迎大家下次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