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導遊詞600字

遊客們,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故宮,我叫顏睿馨,是大家今天的導遊,大家叫我小顏就可以了。

請大家看我身後那扇朱紅的大門,那就是故宮的正門了。故宮占地面積約72萬平方米,有101個足球場那么大,是明清兩代的皇宮,也是當今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建築。故宮在1971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現在請大家和我一起從午門進入故宮。

故宮一共有9000多個房間,如果一個嬰兒每天睡一個房間,等他睡完故宮所有房間的時候,已經是一個27歲的青年了。

請大家注意腳下,我們要走過金水橋,去參觀“金鑾殿”。現在聳立在大家眼前的就是傳說中的“金鑾寶殿”——太和殿了。太和殿高28米,東西長63米,南北寬35米,大柱共92根,是皇帝舉行大典的地方。

請看房頂上的脊獸,是不是姿態不同,栩栩如生呢?它們分別是騎鳳仙人、龍、鳳、獅子、海馬、天馬、狎魚、狻猊、獬豸、鬥牛、行什。看天馬揮舞中翅膀,好像已經當上了“天馬計程車”,帶著故宮裡的動物們到世界各地遊覽;鬥牛面帶微笑,好像已經到了四川,看到了憨態可掬的大熊貓;行什

現在我們走下台階,大家知道這些沒長角的龍是做什麼的呢?答對啦,就是下雨時排水用的。每到下大雨的時候,雨水順著漢白玉台階流向它們,就會形成“千龍吐水”的壯觀景象。咱們的先人們很聰明吧?

我就簡單介紹這些,下面請大家自由參觀,兩個小時後我們在這裡集合。請大家愛護故宮的一草一木,不要亂扔果皮紙屑,不要破壞著這裡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