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當召導遊詞450字

大家好!歡迎來到山河旅遊團,見到大家我很開心!我是你們的導遊葉濤瑜,我今天帶大家去五當召。五當召是內蒙古有名的佛廟,五當的意思是柳樹,召的意思的佛廟,五當召的意思是柳樹佛廟。五當召有個傳說是:一個人要建佛廟,突然一隻鷹把建廟的人的帽子叼走了。那個人就去追帽子,鷹把帽子放在現在五當召的原址,突然地上長出四朵蓮花。這代表天意,之後廟就建在這了。五當召也稱小型布達拉宮。

五當召有個核心區,核心附近有座寶塔。寶塔的牆上雕刻著觀音菩薩六字神語。寶塔有三層,高18米、寬6米。告訴大家觀音菩薩六字神語是“唵嘛呢叭咪吽”。用漢語表示的意思是:蓮花上的寶石多么神聖。在看最上面金色的火炬,代表勝利與神聖和除魔。

遊客們向前走,向兩邊看,這些都是大法塔。大法塔有五種顏色,分別是藍色、白色、紅色、綠色、黃色。白色代表白雲,藍色代表天空、紅色代表火焰,綠色代表江河,黃色代表大地。向右看就是銅陵,讓銅陵順時鐘轉運,說出觀音菩薩的六字神語,心裡想祝福。銅陵的顏色是金色的,是用鎏金做的。請跟我回去。

最後感謝你們來到山河旅遊團,我們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