敕勒川博物館導遊詞500字

遊客朋友們大家好,我叫邱奧成,大家可以叫我邱導。

敕勒歌是一首北朝民歌。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下面就由帶大家參觀敕勒川博物館。

敕勒川博物館分為三個樓層,總占地面積約六萬畝,一樓就是現在所在的大廳,二樓是一些紀念品,三樓是我們現在要去的樓層,請跟隨我來。

敕勒川博物館分為歷史廳、革命廳、民俗廳、臨展廳、城市產業未來廳以及共享序廳七大展區。

正前面是二十四個民族手拉手跳舞的一幅畫,左手邊是一幅長60米,寬1。2米的畫,畫上畫著寺廟、城市、小溪、橋、大山。

我們接下來去歷史廳,請跟我來,大家可以看到這面牆上是敕勒川地區歷代遺址分布圖,這邊是古代的一些石器。

下面我們去民俗廳,這裡是以前正宗的農家小院,裡面的人正在煮餃子,還有以前的古風街,裡面有賣酒的,人們仿佛在說:“小二,再來壺酒”。還有教書先生在教學生,孩子們坐在炕上,認認真真的聽著,讀著。還有木匠坊,人們看著很辛苦,還有人坐在蒙古包里,人們坐在裡面吹著暖風很舒適,有的收小米,這么多人物都是用塑膠一比一做出來的,還有用木頭做成的小人,做的是新娘跨火盆迎洞房。

這就是擁有歷史文化氣息的敕勒川博物館,感謝大家的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