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的發展作文600字

20世紀是個非比尋常的時代,怎么非比尋常呢?因為是我們中國的科技創造了一個個奇蹟,完成了祖先夢以追求的願望,雖然中國在20世紀初還在舊社會,科技落後,但新中國成立後,我們的科技突飛猛進,我的媽媽就生活在這個時代。

20世紀80年代,是改革開放的開始,冰櫃、洗衣機都進入了老百姓的家庭,冰櫃可以冷藏、保鮮食物;洗衣機的出現可以不用人們自己用手搓洗衣服,方便了人們的生活。還有黑白電視,雖然不是五顏六色的,但可以收到很多內容,開闊了人們的視野;還有黑白相機也不是色彩鮮艷的,可它可以記錄生活,我姥爺至今還保存一台黑白相機,因為有了它,我還看到了我媽媽剛出生八個月的樣子呢!所以我姥爺現在還喜歡的不得了呢!

20世紀90年代,越來越多的新興事物在中國流行,電視變成彩色的,全國各地的信息都知道;照片再也不是黑白的了,變成了五彩的膠捲相機;還有電話、BB機、大哥大……通訊設備日新月異,人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為了學習、工作的需要,中國還有了磁帶磁碟等,可以聽英語聽音樂,電腦儲存資料……

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出現了新型微波爐,電磁爐,家庭廚房做飯更方便了。電視內容看不完,數位相機已經取代了膠捲相機。大哥大、bb機逐漸被手機所取代。電腦微信電子科技、機器人、網際網路、動車、飛機、汽車、輪船……到處都有,21世紀已經是高科技時代了。

中國的科技曾遠比外國落後幾個世紀,卻用了不到一個世紀的時間,發明了幾個世紀都在發明的東西,有人問:中國科技為什麼發展這么迅速?其實很簡單,幾代人把自己的知識奉獻給了祖國,我們才會過上安定的生活,為了未來我們也要奮力學習,讓子孫萬代過上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