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長城的導遊詞作文

“大家好,歡迎來到長城,我是你們的導遊,你們可以叫我小龔,祝你們旅行愉快!”

“你們看這長城有多長?哈哈,我來告訴你們吧!這長城有一萬三千多里,所以才叫萬里長城。”

“現在我們站在長城上了,左右兩旁的是兩米多高的垛子,垛子上方形的是瞭望口和射口,供瞭望和射擊用。”

“這長城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你們猜猜看,一塊條石有多重?是的,每塊條石大約有兩三千斤重。那個時候沒有火車、汽車,更沒有起重機,就靠古代勞動人民的肩膀和雙手,一步一步地抬上這陡峭的山嶺。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長城還有一個傳說呢:你們知道《孟姜女哭長城》嗎?我來給你們說一說:孟姜女在成親那天,她的丈夫被抓到長城去做工了,孟姜女悲憤交加,決定去找他。當她到達長城的時候,才知道他的丈夫已經勞累致死,埋在了城腳。孟姜女大哭了三天三夜,最後連長城也被她的愛情感動了,只聽’嘩啦’一聲,一段長城倒了,終於讓兩人相見了。”

“好了,請大家自由參觀,請注意保護長城,不要破壞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