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長城作文

俗話說得好“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我們學校組織三年級的同學到洛帶金龍長城做社會實踐。一大早我就起床觀看外面的天氣狀況,天雖然霧蒙蒙,也沒有太陽,但幸好沒下雨。但為了預防下雨,我還是帶了一把雨傘。

同學們都早早地來到了學校,等候去社會實踐。在前往金龍長城的汽車上,車輪輕抖動,發出“咚咚”的聲音,輕輕撥動一顆顆迫不及待的心。一路上我們興奮不已。有的人在車上聊天,有的人在打牌,還有的人在欣賞窗外的美景。終於到了目的地——金龍長城。一來到長城腳下,抬頭望去只見長城在雲霧繚繞中,時隱時現。王老師說“現在大家可以爬長城了!”頓時我們全班又蹦又跳,興高采烈地踏上了“長城之旅”。因為長城的台階很陡又很高,足足有我們學校樓梯台階的兩倍高,我還差點絆了一跤。我想:如果我跌倒在地的話,那我就要撞倒後面的人,被我撞倒的那個人又要撞倒他後面的人……那可就麻煩了。於是我又更加小心翼翼地走在台階上。突然我看見了一個小孔,就疑惑不解地問王老師:“王老師,這個小孔是乾什麼用的啊?”王老師回答道:“這個小孔是射口,用來射箭的;上面的是垛口,專門防止敵人進攻,藏身的地方。”聽了王老師的解說,我恍然大悟,自言自語地說:“原來這東西還有這個用處呀!”忽然我在射口中間看見一隻黑色的毒蜘蛛,一瞬間我大聲尖叫:“這裡有毒蜘蛛!”有些女生聽見了我的喊聲,也跟著大叫。王老師聽見了她們的聲音便說:“你們女生不要動不動就叫,一隻蜘蛛有什麼可怕的?”在它的不遠外我又看見了一隻毒蜘蛛。心想:這兒這么多蜘蛛,乾脆把它叫作“蜘蛛區”吧!走了一會兒,只見同學們滿頭大汗,我就對王老師說:“王老師,可不可以讓同學們休息一下呀?你看他們的頭上都出汗了!”王老師同意了。我坐下來又一次看了這美麗的風景:此時霧氣籠罩了整個長城,我感覺就像在雲中飄浮一樣。突然我想起了一句諺語“早霧睛,晚霧陰。”

我們爬啊爬終於到了山頂,我、李嘉祺、王辰馨……一組開始坐在一起吃午餐。在下山的路上,天上出太陽了。我想:這關於天氣的諺語可真準確呀!後來太陽越來越大我們只好用帶來的雨傘當太陽傘用。

終於這一天的快樂時光結束了。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美麗的地方。我又回家在計算機上查了一下關於萬里長城的數據:萬里長城,東起河北山海關,西至甘肅嘉峪關。全長近6700多公里,距今已有2500多年歷史。建於戰國時期,歷經秦、漢、明等朝代的擴建,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也是中國歷史上重要、雄偉的國家軍事性防禦工程之一……

經過今天的這次“長城之旅”,我暗下決心我一定要爬上真正的萬里長城,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