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馬俑導遊詞作文1000字

秦兵馬俑,在古今中外的雕塑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它是中華民族的驕傲,小編收集了秦兵馬俑導遊詞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秦兵馬俑導遊詞

尊敬的遊客們:你們好!歡迎大家乘坐前往秦兵馬俑的專車。我是您的導遊我姓石,你可以叫我小石或石導。下面我為您介紹一下秦兵馬俑:

秦兵馬俑是秦始皇命令工匠們製作用來為他陪葬的,就埋在離秦始皇凌不遠處的地底下。1974年2月,當地農民楊志發等人在秦始皇陵東側15公里處打井時,偶然發現與真人真馬一樣大小的兵馬俑。從此,一個埋藏了兩千多年的地下軍陣被挖掘出來,並建成博物館。秦兵馬俑有一號、二號、三號坑和兵馬俑坑組成。展出了陶質陪葬武士俑和兵馬俑共8000個。看來秦始皇還想在陰間地統一天下,所以用秦兵馬俑組成一支強大的隊伍呢!

兵馬俑博物館到了,請您準備下車。等下車後大家請隨我來。

這三個坑中不僅規模宏大、各式各樣!看,我們來到了一號坑,他是三個坑中最大的,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總面積為1460平方米,現在給大家40分鐘時間自由觀賞二、三號坑。40分鐘後道一號坑集合。

第二篇:秦兵馬俑導遊詞

大家好,我姓何,我是這次旅遊的導遊,我很高興為大家服務,希望我們合作愉快!這次我們去西安臨潼去參觀秦兵馬俑,它舉世無雙,是享譽世界的珍貴歷史文物。在這裡我要提醒朋友們:請不要亂扔垃圾,隨地吐痰,讓我們的世界遺產變得更美!好了,話說完了,秦兵馬俑也到了,請朋友們一個接一個排隊下車,然後跟我走。

朋友們請看,兵馬俑是不是很整齊有序?猜猜兵馬俑坑有多少平方米?答對了,兵馬俑橫看、豎看都十分整齊有序。它有2萬平方米,相當於五十個籃球籃球場這么大呢!真厲害!坑裡有兵馬俑進八千個,各個個性鮮明。瞧!那尊武士俑面帶微笑,像剛剛打完勝仗回來的樣子;看,那尊騎兵俑瞪大眼睛,仿佛在怒視敵人……

秦兵馬俑還有一個傳說:“傳說秦始皇快要離世的前一個月,就發動一小半人去用陶泥、陶土建秦兵馬俑。一個月後,兵馬俑造好了,可是造好的那一天晚上,秦始皇突然生了一場大病,請了許多有名的太醫也沒辦法。直到第二天早晨,秦始皇去世了。跟據他生前的遺願,建過兵馬俑的人民負責把水銀灑在秦始皇的屍體上,並且埋葬秦始皇,然後把自己殺掉。”朋友們,聽了這個傳說,我想問你們一個問題:“水銀是什麼?”沒錯,水銀就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液體,它像水一樣無色無味,有些還是看不見的。它會散發到空氣中,人聞了之後不但會傳染人,還會中毒死亡。所以秦始皇不想未來的人類挖開他的墳墓,就把水銀放在自己的屍體裡,這樣未來的人類就不敢挖開秦始皇的墳墓了。喔,對了。秦始皇之所以要建兵馬俑,其中是有原因的:秦始皇希望自己死後也想生前那樣有自己的強大軍隊,於是就建起了這座巨大的兵馬俑。

朋友們,這次的旅遊使命完成了,我們即將乘車返回起點,下車時要把所有東西帶好,建好周圍的垃圾,做一個文明遊客,謝謝!

第三篇:秦兵馬俑導遊詞

嘿,你們好,我是“小天使大冒險”導遊團的一位導遊。我的名字叫徐鐳,你們可以叫我鐳鐳。今天,我將帶領大家參觀規模宏大的秦兵馬俑。秦兵馬俑,在古今中外的雕塑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它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現在,我們來到的是一號坑,它的面積近處14000平方米,是三個俑坑中最大的一個。看,這就是將軍俑。他身材魁梧,頭上戴著的是鶡冠。大家可能看出他是一位經驗豐富、重任在肩的老將軍了吧。左邊這位是威武的武士俑,他身體健壯,手持兵器,正整裝待發呢!

遊覽完宏大的一號坑,我們再來參觀一下二號坑。二號坑雖然沒有一號坑那么大,但裡面的兵馬俑卻千姿百態。請大家看這兒,這位老將軍俑正在聚精會神地思考問題。大家一定猜出來了吧,沒錯,他正在考慮用什麼方法打敗那可惡的敵人,為秦國立功。再看那兒。可愛的陶馬已經作好了戰鬥的準備。它身上的坐墊仿佛被搖得吱吱直響,好像在催促走在前面的騎士,讓他儘快地騎上它的背。因為騎士只要一騎到馬背上,那匹馬就可以撒開四蹄,騰空而起,踏上征程。

大家再看,左前方那位身披金光閃閃的鎧甲的就是武士俑。他半蹲著,威武地凝視著遠方,就像在思念家鄉的親人,我們大家仿佛看到他在流淚吧。他為什麼要流淚呢?因為戰爭是殘酷無情的,他會傷害許多無辜的生命。而這位武士俑,隨時可能犧牲在戰場上。如果他死了,就再也見不到朝夕相處的親人了。現在你們知道他為什麼會泣不成聲了吧。

瞧,現在我們已經來到第三個俑坑了。雖然它是三個俑坑中最小的一個,可是這裡面的兵馬俑不僅神態各異,而且個性鮮明,類型眾多。大家看,我們的右邊就有投石手俑,他們是專門負責防禦的。如果敵人突破防線的話,他們就會拚命往敵人身上砸很大的石塊。我們的左側就是常見的射手俑。他左手持著彎弓,右手拿著弓箭,看上去非常厲害,膽子再大的敵人也會怕他三分。射手俑低著頭,好像在說:“雖然我權力並不是十分大,可是整個軍隊少了我們這些能幹的射手俑,是不可能輕而易舉打敗敵人的。”

親愛的遊客們,雖然我們只在短短的時間內參觀完了整個兵馬俑,可是,這威武勇猛、栩栩如生的秦兵馬俑一定會永遠地印在大家的腦海中。讓我們永遠地記住這規模宏大、氣魄雄偉的世界八大奇蹟之一——秦兵馬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