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馬俑導遊詞作文

秦兵馬俑導遊詞作文(1)

朋友們好!我是高思淼,你們叫我小高吧!今天我們來遊覽秦兵馬俑博物館。記住遊覽時請要保持衛生,不要用閃光攝像頭照相。

秦兵馬俑至今已挖掘五個俑坑,秦兵馬俑的發現人是楊新平,他是在一次打井時發現的。因剛拿出來受到陽光的強烈照射,所以變了顏色。

我們先遊覽五號坑。看!那面積多大!差不多有13個籃球場那么大。兵馬俑排列也很合理。外圈的兩排士兵作為守護、近殺;在里一圈的騎兵俑也有守護作用;最裡頭的弩兵俑在中間向敵人發箭……這樣發揮了兵馬俑最大優勢。

接著是四號坑,四號坑兵馬稀少,好像是軍陣後方的守衛兵。

三號坑兵馬排列相似五號坑,可有五個將軍俑讓人驚嘆:第一個將軍俑右腿跪於地面,兩手動作握著寶劍。第三、四哥也是分別左右腿跪於地面,但手是拔出劍的。第五個從左面看是陝西地圖的樣子,好像表達了它生(生長)在陝西,戰(戰爭)在陝西。看我這記性,都忘了告你們兵馬俑在什麼地方了:兵馬俑位於中國陝西西安臨潼,或者你們是外星人,我就要說的是:太陽系地球中國陝西西安。行了,開個玩笑。

咱們二號坑就簡單看看……

一號坑在五個坑裡最大,面積為一萬四千二百六十平方米。大家發現所有的兵馬俑都身材魁梧。

這次旅行快樂嗎?有意見提出,因為我是新導遊。

山西大學附屬國小四年級:高思淼

秦兵馬俑導遊詞作文(2)

大家好!我是夢幻旅行社的一名優秀導遊。很榮幸,今天能帶領大家一起去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遊玩。那么現在我們就出發吧!

秦兵馬俑坑是秦始皇的陪葬坑,由一號、二號、三號坑組成。今已建成博物館。兵馬俑排列成陣,氣勢壯觀。兵馬俑分將軍俑騎兵俑武士俑陶馬等。館內還展出了大型彩繪銅車馬。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秦兵馬俑展示了古長安往日的輝煌。

現在我們已經到了目的地--一號坑。一號坑在三個俑坑中面積最大,東西有230米長,南北有62米寬,總面積有14260平方米呢!坑裡的兵馬俑也最多,有6000多個呢!

那么現在我就帶領大家一起去看看類型眾多的兵馬俑吧!請大家在遊覽過程中不要亂丟垃圾,隨地吐痰,破壞公共文物等······

看!這就是將軍俑。它身材魁梧,頭戴鶴冠,身上披著鎧甲,手裡還握著寶劍,看它那若有所思樣子,好像在考慮如何打退匈奴大軍呢!

那個兵馬俑名叫武士俑。它身穿戰袍,披掛鎧甲,腳上還穿著前端向上翹的戰靴,手裡還拿著兵器,瞧他那神氣的樣子,準能把敵人嚇的屁滾尿流!

看這個身披鎧甲騎在馬上的青年,就是騎兵俑,他手持弓箭好像在等將軍一聲令下,就去與匈奴大軍作殊死拼博!

這個兵馬俑是陶馬,它的大小跟真馬差不多,個個形體健壯,肌肉豐滿。看它那躍躍欲試的樣子,好像一聲令下,就會撒開四蹄,騰空而起,踏上征程哩!

今天,我的講解就到這,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與信任。拜拜!

東城第一國小四年級: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