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馬俑導遊詞

秦兵馬俑導遊詞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梁,大家叫我梁導就行了。今天我們要去的地方是西安臨潼出土的秦兵馬俑。

不知不覺我們就來到西安,請遊客一個跟著一個下車。首先,我們來到兵馬俑的第一號俑坑。在三個俑坑裡,一號是最大的一個坑,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總面積14260平方米。一號俑坑在三個俑坑中挖掘出最多的兵馬俑,共有六千多個。現在,我要給各位遊客提醒,在兵馬俑這裡,你不能去隨便照相和摸它們。因為兵馬俑是用泥土做的,如果大家都摸一下,它們就會掉下一些泥土,就會碎的,所以大家注意一點。

身材魁梧、手握寶劍的俑就是將軍俑;身高約1.8米;體格健壯的是武士俑。大家請跟過來,看!這陶馬是不是像我們平時見的真馬一樣呢?

每個兵馬俑都是極為精美的藝術珍品。兵馬俑神態各異,看!有的兵馬俑頷首低眉,若有所思,好像在考慮如何相互配合,戰勝敵人;有的目光炯炯,神態莊重,好像下決心,誓為秦國統一天下而拼搏……

秦兵馬俑惟姓惟肖地摸擬軍隊的排列,也為後人提供軍事知識。

好了,各位遊客我們已經遊覽完了秦兵馬俑。感謝大家來參加這個旅遊團,最後祝願大家在這次旅遊愉快!

秦兵馬俑導遊詞

秦兵馬俑導遊詞

各位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好,歡迎來到我們壯觀的兵馬俑。它舉世無雙,是享譽世界的珍貴歷史文物。喔!忘了做自我介紹。我姓羅,大家叫我羅導遊。你想看看這輝煌的秦兵馬俑嗎?那就和我來吧!走之前提醒大家,請保管好隨身攜帶物品。

兵馬俑規模宏大,已發掘三個俑坑,其中一號坑最大,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總面積14260平方米;坑裡的兵馬俑近六千多個。真像秦始皇當年率領的一支所向披靡的大軍。1979年10月1日,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正式對外開放。現在,又新發現了大型石質鎧甲、百戲俑坑、文官俑坑以及培葬墓等600餘處,出土文物多達10萬餘件。隨著考古工作的進一步開展,肯定還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發現。

遊客們,這次路途中你們愉快嗎?有什麼收穫?如果還不錯,就請下次再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