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跳芭蕾舞的作文

我喜歡芭蕾,喜歡到了極點。小編整理的描寫跳芭蕾舞的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跳芭蕾舞

這時,那踏節的盤和鼓已經擺好,舞人從容而舞,形舒意廣。她的心遨遊在無垠的太空,自由地遠思長想。開始的動作,像是俯身,又像是仰望;像是來、又像是往。是那樣的雍容不迫,又是那么不已的惆悵,實難用語言來形象。接著舞下去,像是飛翔,又像步行;像是辣立,又像斜傾。不經意的動作也決不失法度,手眼身法都應著鼓聲。纖細的羅衣從風飄舞,繚繞的長袖左右交橫。絡繹不絕的姿態飛舞散開,曲折的身段手腳合併。

輕步曼舞像燕子伏巢、疾飛高翔像鵲鳥夜驚。美麗的舞姿閒婉柔靡,機敏的迅飛體輕如風。她的妙態絕倫,她的素質玉潔冰清。修儀容操行以顯其心志,獨自馳思於杳遠幽冥。志在高山表現峨峨之勢,意在流水舞出蕩蕩之情。

第二篇:跳芭蕾舞

我喜歡芭蕾,喜歡到了極點。6歲開始練芭蕾的我擁有一流的身材和一雙小巧精緻到極點的腳。12歲時便和男伴天佑一起在省內演出,應該說是很成功的女孩。無論是在漂亮的舞台上,閃爍的燈光下,還是在街上,我都是焦點,人們對我的美麗交口稱讚。

然而,15歲的一天,我家中便突然暈倒,送到醫院後,醫生診斷是腎病綜合症,而且已經相當嚴重了,必須住院,等待合適的腎源換腎。

從此,我便像人間蒸發了一樣,父母和醫院封閉了關於我的一切訊息,我被和外邊的世界隔離了。好幾次我都聽見天佑來問我的訊息,父母總是把他趕走,說我到外國進修了,要很長時間才能回來,那時我多么想衝出病房告訴他我在這裡呀!然而,不可能,各種管子,藥物將我徹底封閉在了病床上。

因為腎型特殊,連父母的腎都不行。我只能靠大量的激素來維持生命。眼看著自己漂亮的體形像充氣一樣逐漸發胖,我哭腫了眼,什麼自殺的方法我都用過了:割腕,撞牆,服毒……然而全都失敗了,手腕上一道一道的刀痕,頭上也有創傷。父母只有把我換到了和精神病病人一樣的病房:牆壁是軟的,地板是軟的,吊瓶掛在牆上,門是軟的,除了一張軟病床和床櫃外,沒有別的家具,唯一的窗戶在2米多高的牆上。柜子里沒有硬的東西,沒有帶稜角的東西。

沒有法子自殺,我整夜整夜的流淚,翻看自己以前的照片,以前跳舞時的照片,恨恨地想:他們懂些什麼!對於一個芭蕾演員來講,發胖,不能跳舞比死了都難受!一個連彎腰都困難的人,活著還有些什麼意思!

雖然身材已經走型,但是我的腳仍然像以前一樣漂亮。我常常穿上舞鞋,回憶起原來,每一個芭蕾動作就如同一隻箭穿透我的心,我每日忍受著萬箭穿心的痛,耳畔全是天鵝湖那悠揚的鏇律,淚水濕透了衣衫。

第三篇:跳芭蕾舞

我長著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像黑寶石似的,一張櫻桃小嘴,一雙細長的腿,一張瓜子臉。我的愛好廣泛,不過,我最愛的還是跳芭蕾舞。我從小就喜歡跳芭蕾,每當看到電視上芭蕾舞演員優雅的舞姿,我就羨慕不已,下決心以後成為一名優秀的芭蕾演員。在我的央求下,媽媽送我去一個藝術學校學習芭蕾舞。芭蕾舞最初的練習都是枯燥的,在枯燥乏味的練習過程中,也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最有趣的事情是,我經常在捷運站、廣場上、大道旁旁若無人地獨舞。

一天,我一邊走路一邊跳舞,完全陶醉在自己的舞姿中。突然,只聽得“哎呀”一聲,我就稀里糊塗地撞在了一個叔叔身上,搞得我暈頭轉向、左搖右擺。原來,叔叔眼看著我要撞上他了,不由得發出一聲驚呼,想引起我的注意,沒想到我還是撞到了他身上。叔叔關心地問我:“小朋友,沒事吧?走路要小心啊!”弄得我很不好意思。儘管經常發生這樣的臭事,我還是經常情不自禁地邊走邊舞。很多時候,我也在客廳里、鏡子前,擺弄著各種舞姿,穿著足尖鞋轉了一圈又一圈,有時還學著芭蕾舞演員踮起腳尖,昂著頭、抬著下巴,儘量優雅地走步。

因為我喜歡芭蕾,媽媽親切地叫我“小天鵝”。這個外號我可喜歡了,真希望我有一天能成為真正的“天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