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民俗村的作文

秋天是一年中觀賞風景的最佳季節。本周六,學校就組織了一次社會實踐活動。地點就在環島路上的台灣民俗村。

台灣民俗村位於黃炪,屬於皇炪旅遊中心的一個重要景點,也是點綴在環島路上的奇葩。民俗村占地面積大約為500畝,村內開闢有蝴蝶館,奇石館等景點。景區內的“金山松石”一景,2xxx年被評為廈門新20名景之一。

民俗村的大門是歐式風格的大門,正中央用英文對照著寫著“廈門台灣民俗村”幾個大字,中文是廈門著名書法家高懷題寫的。大門左右兩側上方,有一副短聯“山水有情,人間有愛。”攜刻其間,它寓意寄情山水,熱愛大自然,心繫人間友愛的一片情懷。

穿過大門,是一條大道。兩側有序地排列著各式各樣地花壇,種植著熱帶,亞熱帶樹木。在大道的右上方,是一座仿製的荷蘭風車。

在大道的左側,民俗村最有名的景點蝴蝶館。蝴蝶館是由台灣著名昆蟲家余木生等祖孫三人提供標本創辦的其中不少是瀕臨滅絕已被列為保護範疇的稀有品種,如非洲的長翅大鳳蝶,雙尾蝶,台灣的署鳳蝶,蘭嶼鳳蝶,木生鳳蝶等。有的則已經是絕跡的珍貴品種:如大紫斑蝶,紐幾內亞帝王蝶,極樂蝶,喜馬拉雅天狗蝶,東南亞金斑蝶…………這些陳列於玻璃櫃中的蝴蝶標本,琳琅滿目,色彩斑斕,禰為珍貴。

令人震撼的是,在展館中央,掛著一幅”百駿圖“,它是由著名的蝶畫大師蕭勤親自來廈指導製作的。該幅畫長8米,高1米。據統計,該畫創作時用了20多萬隻傘蝶,三色蝶等多種珍貴蝴蝶翅膀。導遊介紹,這幅畫即將參加吉尼斯世界記錄。

為了能觀賞到翩翩飛舞的蝴蝶,民俗村在大門左側開闢了適合蝴蝶生存環境的“蝴蝶生態園”,蝴蝶谷。在園中,大量栽種誘蝶的蜜源植物。引進台灣蝴蝶良種及養蝶技術,使蝴蝶在此成長,組成一幅活生生的彩蝶飛揚景色。

細緻地參觀完這些後,已是中午,由於時間關係,景區內還有一些景觀已無法一一觀賞。只能不捨地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