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初三作文800字

分母和分子同時加上一個數,分值變大。

如果說整個生命里程是分母,那么與初三生活時光是分子,每天細數著日子流逝,眼睜睜看著分值慢慢在變大,變大。

眼前似乎還是自己初涉中學的懵懂模樣,卻已身跨初三的門檻。內心分辨不清是喜悅分額大些,還是憂慮指數高些——喜的是伴隨光陰流逝又長大了一分,而憂的則是初三陌生緊張的生活令我誠惶誠恐。於是便帶著這喜憂參半的心情正式開始了初三生涯。站在浩瀚卻又短暫的日子的起點,真覺好不可怕!

凝視著鏡子裡短髮濃眉的女生——如今她已從咿咿學語、不知所云的稚童長成為有獨立思想和行為的初三學生——不禁啞然,時間真如雕刻師,雕刻出一個又一個完全不同的雛形,而後又到位拋光、打磨、上色。瞧,我這個“半成品”也得以開始暢遊在五彩繽紛、瞬息萬變的世界。

人人都擁有很美好的夢想,或許不是每一個夢想都有機會實現,但我們卻一直鉚勁去追。就算沒有實現,也不會氣餒。初三是一道分水嶺,在不到300天后我將面臨人生第一次大考,在人生藍圖上鄭重打下底稿。努力,就是我現在唯一的選擇,努力把現實與夢想之間畫上濃重的等號。

常言道“努力了就沒有遺憾”,而我努力恰是為了填補遺憾。雖然世事難料,但我也要交出最完滿的答卷。“不破樓蘭終不還”,初三的艱苦是鋪路用的顆顆基石,只有披荊斬棘開拓平壤,為奮鬥更高的目標而在所不辭。

抬眼望去,陽光從林木密翳的罅隙投下斑駁的光影,耀眼的光線直刺雙眸,又略有保留地投下星星點點。陽光的執著沒有因為樹葉的阻擋而終止,而是更堅定地尋找通往終點的出路。初次聽聞初三生活的嚴峻,其後的本能反應是鋪天蓋地的壓力爬滿脊背,像一個個細小卻撼人心魄的鼓點,撞擊著我滿滿的自信。驀地,羨慕起陽光的無所畏懼,期待自己能像陽光一樣直接綻放光芒。是的,我的未來一定要明媚耀眼。

努力放大自己的信念,義無返顧地加上視死如歸的氣概,鼓足勇氣向前沖。初三也許是難熬的,但我相信未來回首之時,會為自己曾經努力實現自我價值而感到無比驕傲。

走進初三,我已經準備好了——迎接一切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