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營剪影作文800字

懷揣著對綠色軍營的嚮往,帶著些許的激動,些許的興奮,笑容洋溢的我們踏上了前往軍營的旅程。經過了幾個小時的顛頗,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石獅市永寧縣海防三連,一圓我的軍營之夢。

次日清晨,天剛蒙蒙亮,大家都還沉浸再在甜美的夢鄉中,一陣清脆的哨音剎那間划過天空,打破了軍營的寧靜,也驚醒了眾人的美夢。半夢半醒中,我伸手摸來手錶,定睛一看,五點半!“天啊!連長也太殘忍了吧,這么早就擾人清夢……”嘴裡嘟囔著,手裡的動作卻不敢有絲毫的怠慢。我一骨碌從床上爬了起來,抓過衣服就往身上套。跳下床,抓起臉盆牙杯直奔水房衝過去。乒桌球乓,嘩嘩啦啦,奏成一曲水房交響樂,好不熱鬧。完成了洗漱之後,我跑回宿舍,開始我疊被子的大業。我先把被子攤平,橫對摺,豎對摺,找中線……我一會從這頭跑到那頭,一下又從那頭竄到這頭,忙得不亦樂乎。終於是皇天不負苦心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終於疊了個漂亮得方塊被。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心中不禁暗自得意。

吃過早飯,該訓練了。排著整齊的隊伍,喊著響亮的口號,我們來到了操場。想起閱兵時的場景,那種雄赳赳氣昂昂的氣勢讓我心潮澎湃。俗話說,看花容易繡花難,佇列訓練也不例外。看似簡單的動作,真要做到整齊劃一,乾脆有力,也著實不容易。光是一個站軍姿,就讓我們吃夠了苦頭。烈日炎炎,在太陽下一站就是四十五分鐘。豆大的汗珠冒出來,划過面頰,滴進土裡。一個個小小的身軀挺得筆直,像一根根竹竿插在那裡,不搖不晃,紋絲不動。站完軍姿,又該練習其他的了,還真不是普通的累啊!一個半小時的訓練結束後,我的腿都軟了,跟灌了鉛似的,一步一步挪回宿舍。

日升月落,時間有如白駒過隙,匆匆而過。五天多彩的軍營生活即將結束。在離開部隊的前一個晚上,我們舉行了“篝火晚會”。精彩的節目一個接一個,相聲,小品,武術,歌舞……博得了陣陣掌聲。教官們還給我們表演了一套格鬥拳,贏得了叫好聲不斷。最後,教官和同學們手拉著手,圍著篝火跳起了圓圈舞。篝火映紅了大家的臉龐。我們唱著,跳著,心裡滿是激動和不捨。

五天的生活如放電影般一幕幕閃過腦海,慌亂的清晨,緊張的訓練,繽紛的活動……所有的一切都將成為永恆的回憶,刻在我的腦海里。短短的五天,不過是漫漫人生旅途中的一段小插曲,卻讓人難以忘懷。我學到了好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讓我獲益良多。真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進這美麗的軍營,重溫這充滿激情和歡樂的軍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