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文明走進心裡作文600字

為什麼中國人不被外國人待見?因為中國人缺乏文明素質,沒有讓文明素質走進心靈。

今天早上坐公交來上課的,上車就看到一堆人擠在過道中,座位都坐滿了。坐著的人竟然沒有一個人讓老人坐下,坐的人要不就低頭玩手機,要不就閉上眼睛聽音樂。這種現象,與宣傳片中的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坐下;一位背著沉重書包的少年,把一位八九歲的孩童拉到座位上坐下了……

根本沒有這種情景,坐著的人照樣做,冷漠的表情,一副“事不關己”的神情,該說的說,該笑的笑。自己坐著舒服就行。

到了東轉盤的時候,上來了四五位老年人,還是沒有人讓座。我站在前面,自然要往後退。背包中放了課本和一些文具,比較重,鼓鼓囊囊的,“人群潮水”向後擠,感覺像被“抽真空”了。我好不容易挪到了後面,站在了兩位年輕姑娘旁,旁邊是一位與我年紀相仿的女孩。其中一位要下車了,我免不了又是一番擠壓,身邊空出了一個位置,那位大姐姐笑著說:“要不你們坐吧。”我們不約而同地搖了搖頭,一位老大爺看見了,搖搖晃晃地向這邊走過來,手中似乎還拎了一些菜。可“半路殺出了個程咬金”,一位頭架墨鏡,打扮時尚的中年婦女搶先了一步,一口氣坐了上來。那老大爺艱難地走到這兒,見到這種情景,只好抓緊扶手,繼續站著,額頭的皺紋似乎更深了。那位大姐姐也看不下去了,站了起來,讓老大爺坐下了,而一旁的婦女,掏出手機,不停地發微博。文明現象是有,但是太少了。

從公車上可以看出,我們缺乏文明。不要只把文明掛在口頭上,而是要走進心靈。在心靈中銘記文明,可以使我們的祖國越來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