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敬老院小學生作文500字

第1篇:走進敬老院

“今天是個好日子……’’我哼著宋袓英的《好日子》一蹦一跳地來到學校。今天有啥好事啊?告訴你吧,這是我們五年級全體師生要去蓉城五星敬老院開展慰問活動。

早上八點三十分左右,整個五年級師生排著整齊的隊伍向敬老院進發了,一路上我懷著愉快的心情盼望著快點到達目的地。

到了!到了!看——老人們都在椅子上靜靜地等候著我們呢。“爺爺好!奶奶好!……”“ 你看,現在的孩子多有禮貌!現在的孩子多招人喜歡,惹人愛呀!……”聽到表揚我們叫得更甜,笑得更爛了。

我們的隊伍匯集到敬老院內的小操場上,同學們分列在操場兩側。這時主持人吳老師也登場了,慰問活動正式開始。首先是程校長代表校方講話:“今天我們青陽實小五年級全體師生舉行走進敬老院,共建美好家園的活動。尊老敬老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程校長精彩講話後,同學紛紛拿出了自己精心準備的禮物,有水果、蔬菜,肉、日用品……這些小禮物雖小但卻表達了我們對老人的一片心意。這時也董主任代表實小向敬老院捐贈了1000元慰問金。敬老院的院長和老人們給我們以熱烈的鼓掌表示感謝。

接下來是文藝表演的時間了。五(三)班同學表演的相聲《人人都有一雙手》,小演員們表演得繪聲繪色、惟妙惟肖,配合得相得益彰,把我們笑得都喘不過氣來。緊接著是五年級男女生詩歌朗誦《送給老人的詩歌》——“你的頭髮白了是雪,你的眼睛花了是萬花筒……. ’’這是一首讚美老人的頌歌,字裡行間包蘊讚美之情。有幾位同學和老人都感動地流淚了。到我們班汪若瑄同學的二胡獨奏《賽馬》,你聽——那弦音忽高忽低,忽急忽緩,如萬馬奔騰讓人如痴如醉。節目表演完後,我們在老人不捨的目光中離開了敬老院。

這次活動讓我知道了敬老院的老人需要全社會,關愛他們,給予他們無限的溫暖。我也尋思著,等我長大了……

第2篇:走進敬老院

敬老院,對很多孩子來說那是一個陌生的地方。可是,前不久我卻獨自一人走進了敬老院。

那天,我做完作業,爸爸媽媽不在家,妹妹又到朋友家玩了,我閒著沒事幹,就一個人到外面走走,不過是在小區內。不知不覺,我看見一個敬老院,心想:咦!我們小區內竟有一個敬老院,閒著也是閒著,進去看看吧!

我來到敬老院裡,頓時傻了眼,真是太漂亮了!一點也不像電視裡那樣,裡面有運動器材,地面都是白白的地磚。我上了樓梯,走到樓頂,發現樓頂上晾著一些衣服。我又左看看,右看看。這時,我看見一位老奶奶在那晾衣服。我想:雖然這個敬老院的環境很好,但是這裡的老人都沒有家人陪伴,多可憐呀!於是,我跑到老奶奶那邊,拍了拍老奶奶說:“老奶奶,我來幫您,您休息一會兒,那正好有一把椅子。”老奶奶看了看我,說:“小姑娘,謝謝你,我自己可以。”我嘆了口氣說:“唉,我閒著沒事幹,還是讓我幫您吧,我不會把您的衣服弄髒的,我發誓,好嗎?”老奶奶沒辦法,只好將裝衣服的盆子給我。

衣服被老奶奶晾得只剩一點點了,不一會兒,我就晾完了。老奶奶看我晾完了衣服,就走過來,說:“小姑娘,謝謝你。”我端起盆子,笑了笑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您住哪,我幫你把盆子送到屋子裡。”老奶奶摸了摸我的頭說:“好,我帶你去。”

我跟著老奶奶來到屋子裡,老奶奶的屋子挺乾淨的,就是被子有點亂。老奶奶指著一張凳子說:“你就先放這吧。”我點了點頭。老奶奶坐在椅子上,說:“小姑娘,你怎么不坐下,站著不累嗎?”我隨手拿了一張凳子坐了下來,說:“謝謝了。”只見老奶奶敲了敲肩膀。我立刻起身來到老奶奶身邊,說:“老奶奶,我幫您捏捏肩膀吧。”老奶奶笑了笑說:“好啊,謝謝了。”

我幫老奶奶捏啊捏,捏得手臂都酸了,可是看到老奶奶那滿臉的笑容,我不由覺得這點辛苦真是值了。

過了好一會兒,我看了看鐘,都快四點了,爸爸媽媽應該回家了,於是我便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我要回家了,我以後再來看您,好嗎?”老奶奶點了點頭,說:“小姑娘,你可真是個好孩子,記得下次一定要來啊。”我點了點頭。

回到家,爸爸媽媽問我去哪了,我告訴了他們這個特殊的經歷,他們知道了連連誇我,我心裡樂開了花。

從此,我一有空就去敬老院。我也真心希望,有更多的人來關心幫助這些老爺爺老奶奶。

教師點評:小作者通過幫老奶奶曬衣服和捏肩膀兩件事,告訴了我們她在敬老院裡的一次特殊經歷,而且有詳有略,突出了重點。在欣賞作文的同時,還讓人深深感受到了小作者對老人的那份濃濃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