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敬老400字作文

孝親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要做到尊敬長輩,為長輩多做事。

為長輩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義不容辭的,比如:為長輩洗一次腳,捶一次背,買一次菜,做一頓飯……這對我們來說只是小事情,但是不管我們做什麼,只要我們用心去做,相信長輩們一定會眉開眼笑的。

在上海,我經常幫爸爸捶背、洗腳;為媽媽買菜、做飯。爸爸媽媽直誇我長大了,我心裡比喝了蜂蜜還甜,非常滿足。我有時會想:孝順父母不就是兒女應該做的嗎?

故鄉,爺爺奶奶每天不厭其煩地通過電話來問候我;外公外婆為了和我聊天,居然讓和他們住在一起的舅舅教他們怎么上網聊天。要知道,老人要學會使用手機電腦,可一點兒都不容易。所以,我每年一到過節,就到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家去,為他們幹活:為奶奶講笑話,和爺爺去釣魚,幫外公倒杯茶,跟外婆去山地採摘果子。就連鄰居也說我是個好孩子,我嘴上不動聲色,心裡卻甜滋滋的。

讓我們一起繼承中華民族這孝親敬老的美德,要懂得爸爸媽媽的良苦用心,做一個會孝親敬老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