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作文新課堂作文1000字

今天,可能對於你來說是平平常常,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天天如此,每天重複著同樣的生活,但是對於我來說,卻充滿了激動與興奮,因為媽媽今天要帶我參加寒假寫作輔導。

我不住的一遍又一遍的催促媽媽:“媽媽,你快點兒,不然要遲到了,要遲到了!”媽媽對我說:“你這孩子,才幾點呀!不會遲到的。”時間過的真慢呀,終於在三點半,我和媽媽一起來到了懷遠少年作家班。

我迫不及待的沒顧及樓梯上那么多的學生和家長,就如一匹脫韁的野馬,以閃電般的速度衝進教室,發現上一個班的孩子還沒有放學。我的心如墜深谷,急切,好奇……他們不斷地衝擊著我的頭腦,我站在門口心急如焚,使勁地搖著媽媽的手,急得我差一點快要喊出來的時候,上一班學生背著書包走出了教室。

一進教室,我就衝到了第二排第三個座位上,期待著老師開始講課。雖然我和李老師已經是老“朋友”了,但好期待這節課是別開生面的一節作文課。因為李老師是我學校里的《品德與社會》課的老師,只是原來在微信公眾平台看過老師的一些作品,雖然點擊量很大,但是畢竟我還沒有聽過李老師講過專門的作文課。

這時候一縷溫暖的陽光突然照在了我的臉上,這多么像我今天的心情啊!老師開始講課了,我會意地笑了笑,回到了聽課狀態。老師講到了中國第一位諾貝爾文學家獲得者——莫言,他雖是一名軍人出身的作家,筆耕不輟,寫出了一部具有民族文化的經典長篇小說《紅高粱》,這使我對他肅然起敬。

但現實生活中莫言離我太過遙遠,我要先做好當下,從現在開始多多積累古典詩詞、優美詞句,使自己的文學殿堂不斷擴大,更加豪華。正如那句古話:“胸藏文墨虛若谷,腹有詩書氣自華”。我要的是不抹濃妝、不施粉黛就能從骨子中透出來的那種高貴超凡脫俗,書讀得多了自然可以使自己光彩四射;從言語中交談之間的妙語連珠,出口成章,照樣可以語驚四座!這是我從未聽過的為粉飾裝扮自己的話題,老師在課堂上不僅提高了我們的知識水平,還用幽默詼諧的語言讓我們感受到了學習的快樂。寓教於樂,在玩樂中學習,在學習中玩樂。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在這節課後,我會一點一滴地積累知識,努力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這是一節很新的作文課,不枯燥,不老套,讓人覺得很新穎,很有新意。

在這節別開生面的寫作課上,我深深體會到了語言的無窮魅力,文字的優美所帶來的博大情懷。我相信,在懷遠少年作家班這個大家庭中,我的作文水平一定會有所長進。

在文字的海洋中徜徉,難道不是一件快樂的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