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作文500字

一抹茶色,一片清綠,一葉枯黃,一頂積雪。旦復旦兮,飽經風霜……

她只是滄海一粟,卻清逸,不是國色天香,凌寒獨放,卻像一杯茶,韻味久遠……她有著登峰造極的理想,想和古樹一樣,去看晚霞雲翳染成緋紅,去品夜景星辰亮成太白。但她知道,春,沒有了淒淒芳草,就會奄奄一息。就像天空沒有繁星,不再閃亮。她會奮力破土而出,無論生活會如何回敬她,是孤獨?是不幸?如果能使春之歌有婀娜舞姿加配,她會心滿意足地莞爾一笑……

當遇上狂風驟雨時,她奮力抵擋著他的咆哮,怒吼,迴旋!在暴風雨中傲然挺立,大聲吶喊:雨要下就下吧!風要吹就吹吧!風風雨雨之後,我還將傲骨挺立,兀自芬芳,我不怕路途跌宕,今天你是我的絆腳石,明天你將會成為我的鋪路石……雨過天晴,小草凝目注視那大樹的殘骸,散落一地的繁花……笑得眼淚模糊……

秋風淒淒,小草枯黃了……在飄飄悠悠的落葉中,她感到生命的枯竭,快要葉落歸根了……但是還自慰:一星殞落,還有月亮星辰,黯淡不了整個星空;一葉飄零,還有綠樹紅花,荒蕪不了整個春天。

凜冽寒風吹打著枯枝敗葉,花兒被一席東風捲走,枯枝被一道殘刀割斷,小草愈發懼怕,感到生命即將終結,但轉念一想: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