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書店作文600字

杜甫曾經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所以我們全家決定去逛書店。

一走進書店就看見書店裡人山人海,人來人往。可書店裡安靜得一根針掉下去的聲音都聽得見,大家都在挑選自己喜歡的書。書店裡的書琳琅滿目,一本本的書像一個個威武的士兵一樣,等著我們來挑選,我仿佛聽見他們在爭先恐後地說:“選我,選我!”那聲音如雷鳴一般。看得我眼花繚亂最後我選了一本《舒克和貝塔傳》,我坐在角落裡孜孜不倦地讀了起來。當我看到舒克對貝塔說:“要是我們是烏龜就好了。”我笑得肚子都要破了。我突然把目光投向了媽媽,只見媽媽拿著一本《生活妙招》在全神貫注地看,還不時地推著眼鏡,自言自語地說:“原來這樣炒魚會更香更美味。”弟弟拿著一本《小布頭奇遇記》的書在聚精會神地看,眼淚像一串串珍珠一樣流了下來。我便問他為什麼哭?弟弟說沒什麼,我想真相沒那么簡單,我要查個水落石岀!弟弟被我纏得沒法,只好說:“小布頭遇難了,我為他的不幸感到傷心。”我半信半疑地把這一章讀了一遍,最後我也情不自禁地流岀了眼淚。爸爸則拿著一本《棋譜》翻來覆去地看得愛不釋手。因為他沒別的愛好,就愛下圍棋,他對圍棋最精通,常常一個人對著棋盤研究簡直就是一個棋呆子……

挑選好了書,我們就去收銀台結帳,我和弟弟就用我們的三寸還爛之舌滔滔不絕地和老闆討價還價,最終老闆“投降”了,給了我們最低的折扣,還稱我和弟弟是砍價高手。

正如笛卡爾說的:“讀過一本好的書,像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今天真是不虛此行,我在書店裡收穫了許多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