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初四作文900字

蒙著初秋微寒的細雨,寥闊蒼穹下我煢煢孑立於校門前,仿佛還是三年前的我,卻不再急於踮腳張望著那不可預知的未來。畢竟“老了”,好歹這三年也學會了沉默和等待。

家父常說:“生命,不在成敗,而是過程。”生命不是百米衝刺,也不是馬拉松賽跑,它是“摘下花兒來收藏,一路上自有鮮花繼續開放”。在生命的漫漫長途中,我們會出於無心亦或有意地採擷形容各異的妍英秀草,其中有一朵,叫作:“堅持”。而第一朵“堅持”就盛開在一棵名叫“國中”的樹梢頭。

對於“初四”的印象,有三個關鍵字:升學、考試、奮鬥。高老師的定義則是:“考試、得分、成績”。我生長在一所高中的校園裡,耳濡目染,日久天長,對晨起朗誦、挑燈夜讀等種種刻苦向學的行為早已見怪不怪了。

總有同學對我講初四隻有語數英政理化真無聊云云,我一般都做出深有同感的樣子,實則我是不以為然:天地日月皆曉,必定樂在其中矣。此六門乃高中之大科,若學好則分數高,北大、清華向您張開了笑臉;學差——萊蕪職業技術學院歡迎您!學習這茬事不難,學則有分,不學則掛,絕對公平。老天不會因為你家是豪門巨富就特賜給你一百二十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千真萬確、顛撲不破的真理!

很多家長都怕孩子吃不了苦,實際上“吃不了苦”不是孩子的錯,而是因為家長從來都沒有給過孩子苦吃!不吃苦,就無法有堅強的意志;沒有堅強的意志,就不可能做成大事。初四,堅持就是勝利,成王敗寇就在一念之間,不要讓想要偷懶的念頭占據你的大腦:被窩是青春的墳墓,電腦是青春的墓碑呵,要挺住啊,同學!我們都在堅持和奮鬥的路上披荊斬棘,勇往直前,因為不遠處就是光明。

大家都知道“黑色六月”的恐怖,初四(或者高三)的同學們“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往嘴裡塞個火燒就算午飯——嘴裡還念念有詞:“春江潮水連海平……”不過這種人戰鬥力太弱了,可自行忽略,因為過不了幾星期他們就病倒了。就像那句話說的:“身體是‘一’,別的一切都是‘零’,沒有一,再多的零都只是零罷了。”

雷鋒同志云:“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卻是無限的。”能把生命活得精彩,那就是本事。不管你是像夏完淳那樣不足二十而夭,還是像張居正那樣年逾古稀而卒,夠本,足矣。像我們這樣生於和平年代平凡人家的孩子,考學就是第一道坎,邁過就有另一番天地在。

我考,故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