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接受的碎片化生活作文700字

碎片化生活指的是生活被許多碎片內容所分割。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這種碎片化的生活已經生根在當代人們之中,它儼然成為了當代生活的常態。對我而言,我們需要這樣的生活方式並且成為我們的生活所向。

碎片化生活能將有限的時間得到充分利用。工作、生活、學習上的壓力在城市中十分普遍,幾乎每天人們都要為自己身上擔負的責任付出努力,所以真正的閒暇時間少之又少。但是現在的生活已經不再如先前那樣單一了,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穿插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能通過他們在工作學習之餘完成我們想去做的的事。

而正因為時間得到了充分利用,碎片化的生活又能使枯燥的生活變得有趣且豐富。我們再也不需要為乏味的生活而苦惱,我們可以在枯燥的生活自尋樂趣。獨自走在回家路上時,可以用手機聽音樂;工作乏味時可以刷微博;在家也可以用聊天工具與朋友交談。這些發生在身邊的點點滴滴無不是碎片化生活帶給人們的福音。所以必須利用碎片化生活,從而滿足自己的生活所需。

學習利用碎片化生活,讓生活變得豐富的同事,自己對生活乃至未來的發展也會有所提升。自己知道該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從而勞逸結合,而不是一天在碌碌無為在度過。生活一次次重複、輪迴,就會變得索然無味,慢慢的就會為生活而活,便失去了生活它應有的價值。所以碎片化生活就是對時間的合理安排,我要接受切合實際的碎片化生活,要自己做生活的主人,利用時間,選擇自己的生活。

我們應當接受碎片化的生活。時代是不斷改變的,我們需要切合現在社會的發展,讓人們生活更加有意義的生活方式,而它帶來的便是現代人所需要的充實生活,一種能滿足自我的生活。碎片化生活帶給我們的思考便是對生活、對時間的安排,如何合理運用便是我們行動所在,不要讓無序的生活困擾我們,而是做生活的主人,讓那些碎片成為打開生活的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