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作文1000字

隨著時代的變遷,許多事情都開始有了質的轉變:原來收銀是只能用現金,可現在還可以用和微信轉賬;原來只能用寫信來通訊,可現在有了電話、微信和QQ,還能視頻聊天;原來只能玩弄堂遊戲和看風景,

可現在發明了電視機、電腦和手機……可是,網路變得越來越發達,人的生活也變得越來越碎片化。

碎片化的生活意味著零零散散的事情都堆在一起做,這樣,我們永遠都做不完一件事情,只能做許多事情的一部分,甚至都做不完。而且,我們做了那么多事,卻始終沒有目標。如果,我們丟失或者沒有一定的目標,我們也就失去了前進的動力。我們的世界就只有電腦和手機,我們也不會充滿生機和活力。

相信,現在無論大人也好,小孩也好,甚至老人也好,都會覺得碎片化的生活對人們有好處。比如說在聊天時,本來聊的是雨果的《巴黎聖母院》,可聊著聊著,就聊到了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有些人如果不知道,就可以認識;有些人如就可以再溫習一遍。這樣,每個人都可以知道得更多。而且,在你餓了或渴了的時候,可以不用做完一件事,就可以吃上一塊餅乾,還能喝上一杯熱飲。碎片化的生活還可以滿足你隨時隨地的需求。可是,它並不是沒有壞處。

碎片化的生活七零八湊出來的,所以,你常常會迷失,會不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你常常又會沒有目標,你常常又會因為沒有目標而錯過一件事甚至一個人,你會難過,你會愧疚,你會自責。你會問自己:當時為什麼會錯過?這個問題不答而解:因為你迷失了方向。因為你不知道接下來該乾什麼了。因為零碎的小事一件接著一件而使你混亂。因為一件事和下一件事沒有關聯,所以你常常會忘記。忘記自己要做什麼。忘記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件事。你常常會迷茫,會迷茫在這七零八碎的世界,它會使你的腦子一片混亂,你就會不知所措,你會煩躁,你會對著身邊的人發脾氣,你的耐心已經被你的煩躁拋之腦後,所以,你會傷了家人的心,你會讓爸爸媽媽對你失望透頂,對你心灰意冷,你會傷了朋友的心,讓朋友都對你近而遠之。你會失去一切——失去家人的愛和關懷,失去朋友的情誼,失去兄弟姐妹對你的肝膽相照。他們會小心翼翼,小心翼翼的躲避著你。對你不再坦誠,和你說話時會很謹慎,會很敷衍,他們不會把所有的秘密都告訴你了。他們也不會聽你向他們訴說自己的心事。他們根本不想搭理你,只是因為你的一時衝動。

碎片化的生活有利,它可以讓你放鬆,讓你有了閒情逸緻。但是,它也有弊,他會讓你失去目標,他會讓你迷失自己的方向,它會讓你失去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