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碎片化時代作文700字

身處在21世紀,總會聽到人們說碎片化,那什麼是碎片化呢?他的本意是指將完整的東西破成諸多零塊。而今碎片換已經運用到各行各業,各個領域。可以說,它已經成為了社會發展的趨勢。

雖然碎片化這個名詞聽上去十分抽象,但是在生活中卻能處處看到它的影子。比如說一張報紙會將它的內容劃分成幾塊,這便是碎片化的套用。人么可以自由翻看他們感興趣的欄目,解決了當今社會上人民“眾口難調”的問題;還有電視上不同的頻道,這也是碎片化的一種運用,效果與上述類似。另外,還比如某人要坐捷運上班,他等捷運的時間、乘坐捷運的時間,、從捷運站走到單位的時間,都被奇妙的碎片化了。

不可否認,碎片化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但是一昧的講究碎片化,真的是一件好事嗎?我們都說凡事有利又有弊,而碎片化生活帶來的弊,就是一個快節奏的時代。人們的一天總是忙忙碌碌,但要他們回想起今天到底做了些什麼,恐怕沒有幾人能清楚的回答出來。時間被分割的太細,導致人們都不能靜下心來,認認真真地去完成好一件事。比如說在一個等車的五分鐘裡,你拿出一本書來看,可是剛剛進入看書的那種狀態,你要等的公車便進入了你的視線,打斷了你的思路。

人們的一天都是匆匆忙忙的、上班匆匆忙忙、工作匆匆忙忙、下班匆匆忙忙,連中午飯也是那所謂的“快餐”。我們真的需要去適度的改變一下這種狀態。

這些都是碎片化所帶給我們的,我們不能去否認它,也不能去完全遵循它。其實我們可以完全找個時間安安靜靜地坐下,捧一杯香茗,讀一本好書,來改變下自己的這種狀態。

其實碎片化的生活某種意義上可以理解為是一種碎片化的理念。我們不能把一個人分成幾部分,去完成每一個碎片。我們能做的就是把這些碎片一個個的拼湊起來,組成一個完整的集體。這樣以後碎片化生活一定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愜意和舒適。